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槍響之後(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玉梅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1-04-01

ISBN/ISSN:957039525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作者是一位著重觀察與實證的社會心理學者,累積了40年來對人類複雜互動的思考與科學研究的成果。在本書中,作者從美國教育當局、校方、父母、社會各方處理「哥倫本槍擊事件」的措施談起,剖析現行的教育觀念、教育方法、班級經營、校園管理與教師心態所造成的負面效果。這種製造競爭、排他、歧視、嘲諷的校園氛圍,正是校園內暴力的根源。

  作者進一步解析社會情境對一個人所可能產生的強大影響,提醒每一位師長都應該對孩子的言行舉止所透露的訊息,保持敏銳的洞察力,提早溝通引導。

  作者更以自己親身從美國東岸與西岸的班級教學經驗,提出兩種徹底解決問題的法,一是「情緒管理計畫教學法」,一是「拼圖教學法」。這種從根源解決問題的方法十分簡單、容易實行。核心精神是以理性克服憎恨、以合作取代競爭,透過分享與合作,幫助孩子與師長,共同學會關懷與尊重,學會同情他人與感同身受,讓校園成為學習平等、激發善性的學習環境。

  書中也探討了「獎勵」的有效應用、校園內裝設「金屬偵測器」的意義、媒體暴力對孩子的影響、青少年在青春期的心理特質、男性青少年所面臨的壓力等等議題,幫助我們的父母、師長、學校管理者、教育當局,更懂得「教育」的本質與價值。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