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如何照顧過敏兒:陳永綺醫師的兒科診療室(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永綺

出版社:新自然主義

出版日期:2009-08-21

ISBN/ISSN:97895769666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過敏」在現代人生活裡就像吃飯刷牙一樣習以為常。相信許多人都有過敏的經驗,發作時不是皮膚癢抓個不停,噴嚏打個不停,就是咳嗽、流鼻水……痛苦不堪。但受過敏影響的不是只有大人,一般嬰幼兒常見的腹脹、腸絞痛、氣喘、尿布疹、蕁麻疹、皮膚炎、鼻炎與結膜炎,也都是「過敏」惹的禍。

近年來,台灣兒童罹患過敏的比例逐年增加,尤其是都會地區的兒童,幾乎無一倖免。過敏疾病的成因複雜,大致可分先天性與後天性,前者如遺傳、媽媽懷孕時的環境因素如空氣污染(抽菸)、過敏原等;後者則是寶寶出生後,因為食物、空氣污染、過敏原刺激導身體免疫系統反應產生過敏症狀。根據統計,現代每五個人中就有一人鼻子過敏,每十個小朋友就有可能有一個因為氣喘,而成為急診室常客。

本書作者陳永綺醫師,專研過敏近20年,在書中藉由個案方式,針對父母經常會碰到的小兒過敏疾病與症狀,做深入淺出的敘述。本書上篇著重於病例的敘述,分別說明不同的過敏疾病、症狀、發生率與治療原則;下篇則是說明過敏的機轉、居家照顧與預防的原則。

本書可說是孩子的健康守護手冊,無論是平時或緊急情況下,都可做為及時與順手可得的書籍,讓父母照顧過敏兒時都能得心應手,不再因為孩子的突發狀況而慌了手腳。只要擁有正確的認知,過敏其實不可怕,更可以預防:如果平日多用心,保持家中簡單與乾淨,避免過敏原(塵蟎、蟑螂、貓狗毛、黴菌、花粉)、並善用治療與預防過敏兒的食物替代配方、食材、營養品,加上適時適度的運動,必定降低過敏的發生率,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

本書特色:
(一) 本書詳盡實用,是新手父母的育兒指南:
作者身為母親並擁有多年兒科診療經驗,貼心的將個人經驗以及臨床遇到的個案與大家分享,就如同鄰家媽媽在談育兒經。關心孩子健康的父母只要熟讀此書,將可實際運用在日常照顧中,讓孩子從此遠離過敏疾病。
(二) 內容簡單易懂,是預防過敏的最佳參考手冊。
針對過敏的成因及預防、治療,作一深入淺出的介紹,可說是過敏兒父母的一大福音,更是平日照顧過敏兒,預防過敏的最佳參考手冊。
(三) 本書教你從日常生活做起,是預防過敏的居家力行寶典!
本書教你從周遭的環境、日常起居坐臥做起,搭配飲食、適當的運動,防堵所有造成過敏的可能性,讓你不再因為過敏兒手足無措
(四) 如同鄰家媽媽的細心叮嚀,適合一般大眾閱讀。
由於多了一份對人的關懷,作者跟其他的醫生很不一樣,書中字裡行間有關過敏疾病的成因、診斷與醫療,都有詳盡敘述,讀來就像鄰家媽媽在談育兒經,那麼親切,那麼貼心,很適合一般大眾閱讀及居家需求。
(五) 書中提供各種過敏疾病的檢查、診斷方式,幫父母輕鬆掌握孩子過敏症狀,在第一時間向醫師就診。

作者簡介:

【陳永綺醫師】

學經歷

.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畢業

.中、西醫師執照

.小兒科專科醫師

.美國哈佛醫學院附屬丹納法博癌症中心研究員,研究血液腫瘤醫學

.榮總血液腫瘤及小兒腎臟免疫受訓

.台大臨床病理受訓

.曾任台北市立和平小兒科總醫師、中興醫院臨床病理科主治醫師

現任

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小兒科主任醫師

作品

.文章多次發表在〈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以及醫師公會會刊、〈嬰兒與母親〉等雜誌,著有《鼻子過敏完全搞定》、《媽咪醫師聊天室》、《醫師媽媽的小兒發燒照護經》、《癌症病房的102天》、《0-6歲寶貝完全照護手冊》、《0-6歲寶貝健康食療》、《鼻子過敏健康指南》等書。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patient-relationship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趙自強(名節目主持人)

馬世明(西園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

陳明賢(台灣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

魯慧中(輔仁大學經濟系教授)

李秋芬(多元智慧托兒所執行長)
推薦序
推薦序一

陪伴過敏兒父母,享受孩子成長的喜悅

(名節目主持人 趙自強)

  認識陳醫師是在我的節目「九點強強滾」其中一個固定的單元---星期二的「健康呼啦啦」裡。陳醫師的造型很卡通,聲音也很卡通。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就說:「你很適合小兒科,捲捲的頭髮和圓圓的眼鏡!」每次在節目中接聽小朋友的各種疑難雜症,陳醫師總是先抓抓捲捲的頭髮,嘿嘿兩聲堆起滿臉可愛的笑容,然後回答小朋友各種關於在醫療及健康的問題。

  

  看起來有趣的陳醫生一回答起問題,誰都可以立刻察覺出她是一個非常有經驗的小兒科醫師,除了臨床上...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