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設計幾何學—發現黃金比例的永恆之美(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金柏麗‧伊蘭姆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08-12-02

ISBN/ISSN:9789866595110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11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本神奇的著作,作者金柏麗.伊蘭姆蒐羅了從希臘羅馬時代的雕像、文藝復興時期的達文西畫作,到大自然的動植物,以及當代二十世紀的日常用品,以為數頗眾的經典案例,證實了所有偉大設計背後驚人的原理。

本書介紹了黃金分割、費氏數列、神聖比例等平常在課堂上深奧費解的數學原理,以淺顯易懂的語言,將之運用在動植物生長結構、人體比例、建築、繪畫、雕塑、海報,甚至福斯金龜車、巴塞隆納椅、百靈咖啡壺等耳熟能詳的二十世紀工業產品上,你會驚訝地發現,透過一張薄薄的描圖紙,竟能神奇且精準地重現出這些物件在構圖上符合黃金分割矩形的完美結構!

以幾何學原理全面精準地解析從古至今平面設計或工業設計的對稱、秩序、視覺平衡與系統化比例關係,是本書獨出機杼的立論基礎,不論這些偉大的藝術家或建築家是有意識地運用幾何結構創作,或只是隨興所至的創意直覺,這樣的觀點都賦予我們一個看待設計原理的方法。讀完本書,你眼中的世界將展現截然不同的幾何體驗!

【本書特色】《CHOICE》書評月刊譽本書為「稀世瑰寶!」
◎列舉大自然動植物、人體比例、建築、繪畫、雕塑、海報藝術、工業產品等跨時代設計,映證黃金分割鐵則。
◎隨圖裝幀精美描圖紙比對呈現精確校準效果。
◎提供從事建築及設計的專業人員對比例的應用參考。
◎以引人入勝的觀點帶你進入數學幾何的神秘世界。

作者簡介:

作者介紹:金柏麗?伊蘭姆(KimberlyElam)身兼作家、教育家及知名平面設計師,在設計教育及實務界著作廣泛,尤其致力格線系統、字型設計、圖像設計等領域的專業研究,現任教於美國佛羅里達州「鈴林藝術設計學院」(RinglingCollegeofArtandDesign)圖像暨互動傳達系主任。本書為作者「設計教育系列叢書」的奠基之作,以視覺化的分析,闡明黃金比例在當代平面設計、工業設計、繪畫藝術及建築上的運用,發表後引起廣泛迴響,在設計學上極具經典地位。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