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2021法學緒論(法律常識)台電、自來水、經濟部招考適用-100%題題詳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洪正、劉力

出版社:三民輔考資訊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01-0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0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常見問答】
Q1:本書內有包含題庫嗎?
A1:本書除了重點整理以外,還包含104-109年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與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歷屆試題共18份,100%題題詳解。

Q2:請問本書是最新的法規嗎?
A2:本書收錄至出版日前之最新法規。

【本書適用】
這本《法學緒論(法律常識)》適用於準備國營事業/台電/中油/台水/經濟部招考之考生。

【本書優勢】
.有沒有一本法學緒論能讓法學零基礎的我也看得懂?
.法學概念抽象又複雜,我該怎麼入門?
.法規修訂那麼頻繁,哪些條文才重要?
.選擇題怎麼選才能兼具效率與正確性?

一、統整常考法律概念
這本《法學緒論(法律常識)》於第一部分收錄法律概說、公法(憲法與行政法)、民法、刑法、救濟程序(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訴願與行政訴訟法)與其他相關重要法律內容,深入淺出,即便非法律系的一般讀者也能在作者的諄諄引導下循序漸進,厚積薄發。再配合依最新通過條文修訂之內文,充份掌握修法動態,把持考試致勝關鍵!
二、表格整理、用詞深入淺出
透過講行話來突顯自己的專業高深似乎是一種流行,但本社堅持參考書少講行話以免加深與讀者間的鴻溝。本書使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詮釋艱深的法律名詞,將拗口的法律觀念以白話口語闡釋。重要段落附有「反思提醒」,讀者可隨時用來測驗自己有沒有讀懂。易混淆的觀念使用表格做統整,透過互相對照,毫不費力釐清概念。
三、精選試題測驗實力
每個章節後面附有精選試題,方便讀者念完馬上進行實測,研讀成果即見真章。透過試題演練即時呈現未讀透的盲點,輔以特殊顯眼標示的解題關鍵字,讓讀者真正掌握關鍵。
四、100%題題詳解
第二部分歷屆試題詳解,收錄104-109年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試題,共18份,100%題題詳解。讀者可透過演練各類考試的考古題來檢驗自身實力,不明白處可研讀解析進行強化,熟能生巧,當練習到對題目有題感時,代表對法條的直覺越來越精準,即便非法律相關科系畢業,也能輕鬆自學備考。

【本次改版修法重點】
本書收錄至出版日前之最新法規,改版修法重點包括:
1.勞動基準法(109.06.10修正)
基於保障勞工權益之公益上必要,參照勞工退休金條例第五十三條之一,第八十條之一第一項新增違反本法者,主管機關除應公布其事業單位或事業主之名稱、負責人姓名外,並應同時公布處分期日、違反條文及罰鍰金額,俾讓多數勞工得以適時適當獲得與勞動條件相關之重要資訊。
2.公務員懲戒法(109.06.10修正)
配合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更名為懲戒法院,並設懲戒法庭專司審理公務員懲戒案件,爰將第五條條文「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合議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之文字修正為「懲戒法庭」及「懲戒法院」。懲戒法庭所為之停止職務處分,本質上為法官就個案衡量後所為之司法決定,應以裁定方式為之,而非僅以通知方式函知主管機關,且現行實務上認有先行停止職務之必要者,亦係以裁定為之。鑑於原規定易生誤解,爰就條文酌作文字修正。

【三民考生上榜心得1】經濟部聯招上榜生:王孝萱
國文:40分
英文:60.8分
專業科目(企業概論、法學緒論):60.17分
專業科目(管理學、經濟學):65.5分

衝刺2個月!成功躋身國營事業
出社會2年後,發現薪水上漲困難,許多公司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很難有穩定成長,當下決定報考國營事業給自己一份穩定的工作。這次考試真正衝刺2個月直接上戰場,但觀看課程大概是花半年的時間。不管機會再怎樣渺小、時間不夠充分,針對重點著手,不要放棄,盡心盡力去準備、去努力,成功及上榜必定會是你的!筆試準備方法:
【國文】國文幾乎是靠實力去考,可以多背美言佳句。
【英文】英文就是靠累積的,其實很難在短期進步,個人是以背單字為主。
【法學緒論】老師教得非常好,就算沒有法律的底子也可以學習得很好,建議跟著老師所講之重點並多做考古題,法緒不是難科目。
【企業管理】多做題目且課後複習非常重要,申論題一定平時就要練習,考試時才能就題目做衍生,必針對老師所提之重點多做複習。
【經濟學】考試的大重點科目,近幾年國營考試篇有計算題,考前一定要多算及練習考古題,如沒有經濟學基礎很推薦老師的課程,打好基礎後再進一步去練習計算題和申論題。

【三民考生上榜心得2】台電綜合行政上榜生:藍晧華
國文:44.5分
英文:93.3分
企業概論、法學緒論:78.6分
行政學概要:67.5分

流浪教師拚台電招考 機會增10倍
報考國營事業是人生選擇的轉折點,在這之前我是代理教師,教師甄試缺額逐年遞減,平均缺額只有2~4個正式缺,錄取率真的很低。後來跟親友閒聊偶然得知國營事業正在招考,其缺額是教師甄試約10倍左右的名額,因本身的英文基礎還可以,幾乎不用花時間在英文上,法學緒論也有些基礎,所以決定該給自己一個機會,投入另一個戰場「國營事業考試」。用了很短暫的時間,全力衝刺而且也成功上榜了。筆試準備方法
【英文】單字至少要高中程度,另外背誦托福單字會保險些;大型文法架構要用理解,小型文法細節則要多看幾次,題目要不停練習,程度就出來了。
【法學緒論】第一次聽課程先用理解的,對於上課老師所強調的重點,要背誦起來,課程讀過2-3次,就可做考古題練習了。老師的法律概念非常清晰,他會讓你理解法律之間的關係與考試的重點,會舉生活實例讓考生理解法律是活的,教導考試重點與答題技巧,即使像我文科出身沒有法律背景的人,也喜歡上法學緒論,在最短時間拿到好成績。
【行政學概要】內容龐雜的學科,讀過兩三次之後,也開始做考古題。
【企業管理概論】相較於行政學是簡單許多的一科,讀過一兩次之後,就開始做題目練習。補習班行政學的上課方式不是照本宣科唸課文,上課風格強調理解,言詞表達活潑風趣,讓沉悶的企業管理也能變成是很有趣的一門課,同時也能抓到考試重點。

作者簡介:

三民補習班權威名師

目錄
第一部分 法學緒論
第一章 法律概說
重點1.法律之意義、淵源、種類及效力
重點2.法律之制定、解釋、適用及制裁
第二章 公法
重點1.憲法
重點2.行政法
第三章 民法
重點1.財產法
重點2.身分法
第四章 刑法
重點1.總則
重點2.分則
第五章 救濟程序
重點1.民事訴訟法
重點2.刑事訴訟法
重點3.訴願與行政訴訟法
第六章 其他相關重要法律
重點1.消費者保護法
重點2.個人資料保護法
重點3.勞動基準法
重點4.性別工作平等法
重點5.家庭暴力防治法
重點6.公司法
重點6.著作權法
重點7.政府採購法
重點8.公平交易法
第二部分 歷屆試題...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