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急診鋼鐵人2.0 戰鬥吧!護理師:一同體驗忙到「瘦」死、超時、超量、超爆肝的護理人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急診醫師Dr.魏

出版社:三采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7-02-10

ISBN/ISSN:97898634277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網書大標】

你以為在醫院為生命奮戰的,只有醫師嗎?
當然不是!
救命關頭,那0.01秒醫師的下刀與決斷,
背後是多少專業護理師的支撐……

第一本以醫師角度,為護理師發聲的圖文漫畫。
以熱血故事,結合幽默輕鬆手法,繪出白衣天使不為人知的一面!

【內容簡介】

「繼上一本書《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推出後,很多醫護人員告訴我,我用詼諧的方式如實反應出當前的醫病關係、與醫療人員的辛苦辛酸,不但他們得到了慰藉,也讓一般人更了解醫護行業,與該怎麼彼此尊重。所以,第二本書我想畫的是醫師的好夥伴──護理師,她們人數比醫師更龐大,也比醫師更辛苦、卻不被尊重,我期望本書能讓更多人了解她們,尊重彼此,因為在真正生病住院時,最常照顧病人與病人互動密切的,是護理師!」
~Dr.魏

初生之犢──小護生,什麼都不懂,憑著滿滿大‧熱‧情,歷經各式奇怪課程、國考、血淋淋的醫院實習,披荊斬棘,最後拿到護理師證照。

當小護生成了護理師,帶著學校所學,一腳踏入臨床……繼續辛苦,感受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怎麼那麼大@@。

忙到「瘦」死沒時間吃正餐、忙到臉臭被誤解、作息日夜顛倒身體變差、病人及家屬的不合理態度……眼淚忍不住掉下,但護理這條路踏上了,哭哭也要走完,即便困難多多、曾經悲傷,卻從不退卻!

【本書特色】

◆以熱血故事為主軸,帶出醫療團隊合作過程,點出了護理專業的重要性。
◆醫護大聲公,有話齊聲說!Dr.魏╳3位護理師插畫家共圖合作,攜手傳達醫護心聲。
◆Dr.魏開講!深切省思醫療暴力、護病比、護理不被尊重等重要議題。

作者簡介:

急診醫師Dr.魏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系畢業,現任中部某醫學中心急診室主治醫師。從小喜歡看漫畫與隨手塗鴉,進入急診室服務後,身為第一線與病人接觸的醫師,看到許多醫療上光怪陸離的現象,觸動他成立了粉絲團【急診鋼鐵人Dr.魏】,用幽默諧趣的漫畫,將所見所聞記錄、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醫護人員的辛苦,著有《急診鋼鐵人Dr.魏的進擊》。



★臉書專頁:

急診鋼鐵人Dr.魏 www.facebook.com/erdrwei/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國內推薦】



熱血醫護 齊聲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列)



醫師群‧真誠推薦

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 吳肇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 陳維恭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院長 陳保仁

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陳欣湄

醫師作家 劉育志

阮綜合醫院乳房專科醫師 劉宗瑀(小劉醫師)



護理師醫療粉絲團

nikumon

Nurse土土

小護師 艾利

於是空白

阿喵護理師

急診女醫師其實.

救命病棟8760時

陳小Q-護理師x插畫日記

部落客護理師 髣髣

篠舞醫師

爆肝護士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一

向堅守崗位的無名英雌(雄)們致敬!

期待已久的「急診鋼鐵人2.0」終於「出廠」了!延續鋼鐵人一貫生動活潑、笑裡帶「酸」的筆觸,Dr.魏又再一次細膩地勾勒出護理人員工作上的點點滴滴,並將從事這項工作時,內心的期待、激盪、衝突、糾結與受傷,深刻地描繪出來。

護理人員是醫師最重要的工作夥伴,更是整個醫療服務最關鍵的人物。在現今團隊合作的時代裡,缺少了護理人員,醫療工作根本就無法正常運作;而缺乏經驗豐富的護理人員,醫療作業不僅將變得沒有效率,更可能危害到病人的安全。

然而,即便她(他)們非常的重要,...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一同點亮天使們的心!

閉上眼睛想像一下,如果全世界的護理師都消失不見,會是什麼樣的情況?Dr.魏肯定會不知所措、手忙腳亂,因為早已習慣在急救病人CPR的同時,有護理師合拍的尋找深層的血管,建立給予急救藥物的管路……因此,我重視身邊的白衣夥伴就像重視自己的生命。

現今醫療環境,因少數人不尊重護理專業和層出不窮的醫療暴力,白衣天使漸漸失去笑容,澆熄了對臨床的熱忱。沉重的工作負擔和護理人力不足,讓天使們像被榨乾的白色柳丁,逐漸乾枯、凋謝。於是,我構思兩年,主角由Dr.魏轉換成護理師,將急診鋼鐵人升級至2.0版,以...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人物介紹

【Chapter 1穿白鞋的勇氣】
★鼓起勇氣,穿上這雙白鞋
不同班表,不同人生
忙啊!根本沒時間尿尿
吃飯的樣子?不要問,你會怕……
一個班,護理師要走多少路?
下了班,累到一句話也不想講!
護理師特技:只要不動就睡著
臨床壓力大……
嚴苛、不人道的醫療環境
護理人員「充足」的假象
﹝Dr.魏開講﹞
世界第一!台灣「護病比」奪全球之冠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