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書‧手作:山崎曜的製本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山崎 曜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11-10-21

ISBN/ISSN:978986659557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9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精緻‧專業
超乎興趣的工藝之作
 詳盡實用:步驟搭配圖解,手工即可完成。
 素材自由:和布、皮革、花草、樹葉、木片、羽毛,全部化身成一本本充滿誠意的手工書。
 形式完整:從簡單的騎馬裝訂,到和式書、硬殼精裝、科普特裝、緞帶裝訂,都收於一書。
 職人專業:作者為專業製本人山崎曜老師,現任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科講師。


和機器印刷書不同,手作書的魅力在於可以自由表現個人風格。從版面設計、素材選擇到紙張裁切、裝訂等,雖然耗費工夫,但不論是堅持紙張材質或堅持裝訂方式,製作出來的書都具有獨特的質感,可以依個人的創意,呈現廣泛多元的面貌。
本書將介紹各種形式的手工書,從簡單使用幾張紙裝訂的入門書,到和式書、硬殼精裝書、緞帶裝訂書、皮革封面書等,羅列各式各樣的製書技法,且大部分都是手工就可以製作、設計完成的書。書的製作並無特定模式,希望讀者都能自由自在變化出不同的樣式。共收錄25件作品作法、5件職人作品欣賞。

作者簡介:

山崎 曜

手工製本人

生於1962年,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科畢業。曾在出版社任職,並在指月社學到製書技術,因而創辦手工製書教室。偶而接少量的訂製書訂單,以不辜負一些講究細節者的期望。現在是東京藝術大學設計科講師,也是東京製書俱樂部會員。

譯者簡介:

夏淑怡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現為專業日文譯者,作品有《影子的季節》、《免疫革命》、《日日是好日》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