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我發瘋的那段日子:抗NMDA受體腦炎倖存者自傳(電影書衣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珊娜‧卡哈蘭

出版社:行路出版

出版日期:2017-05-04

ISBN/ISSN:978986918972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8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改編電影由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監製,
女星克蘿伊・摩蕾茲主演,
2017年5月5日起於全台上映。


美國一地暢銷六十萬冊,全球售出二十國版權,
全球熱議經典醫療案例,亞馬遜書店數千讀者近滿分好評。

寫下神經學、心理學暨免疫學研究新頁
——獻給那些 沒有診斷出來的人——

************

「完全變了個人是什麼感覺?」

起先,蘇珊娜只覺得左手臂不時隱隱刺痛,懷疑遭到蟲咬,然而除蟲專家徹底檢查住處後掛保證沒有蟲害;她上醫院做了多種檢查,也沒有查出病因。爾後她的異狀越來越多,猶如中邪:頻繁恍神、莫名恐慌、靈魂出竅、動作詭異、幻視幻聽,而且妄想旁人要害她……最後終於住進了醫院。
醫院的精神科、癲癇科和免疫科等各科醫生,安排她做了數百項檢查,結果全部「正常」——然而她精神失常得越來越嚴重,可說完全變了個人,甚至無法寫字和溝通,群醫束手無策之下眼看就要將她送進療養院度過餘生,一名神經病理學家接手了這個個案。這名醫生由於知道三年前才發現的某疾病,正確診斷而救回了蘇珊娜。
從鬼門關回來後,蘇珊娜用她的記者技能,爬梳無數醫療紀錄、雙親的筆記與日記、醫院的監視影片、相關科學著作等,並訪問了周遭親友、同事、醫生及學者,細膩描寫病症的發展、自身及至親的心路歷程,同時介紹神經學領域相關的特殊疾病。她的經歷登上知名醫學期刊,這本書亦引發全球熱烈迴響。
蘇珊娜罹患的病在歷史上可能存在已久,能解釋某些思覺失調(舊譯為精神分裂)及自閉症病例、甚至被視為「中邪」的情形。這本紀錄更新了我們對大腦與免疫系統的認識,使諸多學門的專業人士認識到整合研究資源、分享研究成果的必要。

作者簡介:

蘇珊娜‧卡哈蘭Susannah Cahalan

高中時在《紐約郵報》實習,展開了她的報導生涯,後來在該報任職超過十年,文章亦曾刊於《紐約時報》、《科學美國人》等媒體。她任職《郵報》時罹患了學術界甫發現兩年的疾病,舉止逐漸失常,險些被送進精神病院度過餘生,所幸後來遇得知名學者正確診斷,得以治癒。她罹患的「抗NMDA受體自體免疫腦炎」為學界重要的新發現,可望促進我們對於人腦的認識、提升醫療水準,因此《郵報》請她將自己這段故事寫成報導。這篇〈我離奇失憶發瘋的那個月〉一發表,引發美國民眾熱烈迴響,因而進一步寫成了這本書。

她的經歷登上眾多國際醫學、科學刊物,她也以促進全球對這類型疾病的瞭解為終身職志,經常應邀分享罹病、治癒的經過,乃至於後來對此疾病的相關瞭解。

譯者簡介:

張瓊懿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醫學生理學博士,喜歡藉閱讀來開拓視野,更樂於與人分享所聞、所學,因而熱衷於翻譯工作。譯有《你教育孩子?還是孩子教育你?》、《羅絲瑪麗:啟發身障人權、特殊教育和醫療倫理的甘迺迪家族悲劇》、《品嚐的科學》(合譯)、《癌症探祕》、《生命的關鍵決定:從醫生決定到病人決定的時代》、《不願面對的真相》等書,並長期擔任《BBC知識》、《孤獨星球》等雜誌譯者。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台大醫學院「腦與心智科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邱麗珠

中央研究院「神經科學研究計畫」負責人 簡正鼎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胡海國

中國醫藥大學「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 黃榮村

全台最大科學知識社群「PanSci泛科學」總編輯 鄭國威

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腦與意識實驗室」主任 謝伯讓

【聯合推薦】

「精彩懸疑,讓人一口氣讀到最後一頁才罷休。極力推薦。」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精彩,扣人心弦。」

——美國圖書館協會《書評》(Booklist)

「一讀便停不下來。...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作者的話
序言

第一部 瘋狂
第一章 惱人的臭蟲
第二章 穿黑色蕾絲胸罩的女孩
第四章 力挽狂瀾
第五章 冷豔玫瑰
第六章 美國通緝令
第七章 再次上路
第八章 靈魂出竅
這類癲癇的許多患者提到,他們會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或是和它相反的「前所未見」的感受,也就是什麼事情都變得很陌生,就好比我先前在公司廁所遇到的經驗;還會有見到光暈,或是覺得整個世界變得不成比例(又稱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效應」),就像我前去採訪約翰.華爾許時,在走道上遇到的經驗;另外還會畏光、對光極度敏感,就像我在時代廣場時...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