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漫畫素描技法(5):Q版人物篇(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C.C動漫社

出版社:楓書坊文化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2-11-26

ISBN/ISSN:978986597350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97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漫畫素描技法系列繼《基礎篇》、《學習篇》、《造型篇》後,《Q版人物篇》也出版上市囉!本集將教授大家如何畫出可愛的Q版人物、如何將喜愛的動漫角色繪製成Q版人物、以及Q版人物的造型該掌握哪些原則。
  首章從Q版人物的頭身比例開始講起,2頭身至4頭身是表現Q版人物的最佳比例,確立頭身比例後,接下來即可開始畫出十字基準線、完成人物初步身體輪廓,進而從頭到腳,逐步畫出人物整體造型。
  接下來的各篇章則是針對Q版人物的各部位,作更細節的解說。角色的頭部不僅有方向的變化,在形狀上也可以有許多造型,例如三角形、方形、甚至凸形;Q版人物的眼睛則是為了強調可愛的神韻,大多偏向圓形、水汪汪的大眼,但也會因為各種表情的需求,而有各種眼神的繪製方式,而鼻子和耳朵在一般的漫畫裡其實是相當複雜的構圖,但將人物Q版化以後,也就會變得相對簡單;髮型則可突顯角色的個性,例如熱血型的少年最常使用向四周發散的髮型,可愛型的少年大多為卷髮,腹黑型的少年髮型則多是順滑伏貼為主。
  除此之外,人物的造型和小道具也是不容錯過的重點!Q版人物的服飾在保留服裝特點的同時,其實會省略掉一些細節,使人物看起來簡潔可愛,但針對各種不同的場合,還是可以有不同的服裝造型可以發揮,使角色更具有個人特色;小道具的搭配則是能讓場景和人物造型更顯豐富。

本書特色
Q版就是寫實人物的可愛造型
Q版的繪製簡單來說,就是寫實人物的可愛表現手法,用一個更為可愛的形象來表現人物形態。

給熟悉的漫畫角色繪製Q版形象
坂田銀時、漩渦鳴人、凌波零、魯夫……本書將舉出讀者熟悉的漫畫角色,轉換成Q版人物的方法。

Q版人物也有飽滿的立體感
Q版人物的畫面感透過光影關係和角度透視來表現,使人物具有飽滿的體積感。

服裝是Q版角色辨識的一大要素
服裝的繪製能夠讓角色更具有魅力,更重要的一點是提高人物的辨識度。

作者簡介:

C.C動漫社

  2005年開發第一本卡漫技法圖書至今,已經出版有60餘種漫畫技法教程圖書,並被眾多大專院校和培訓班選作教材。代表作《超級漫畫素描技法》和《超級漫畫技法寶典》兩大系列圖書。

目錄
前言

序章 001
Q版就是寫實人物的可愛造型.................................001
給熟悉的漫畫角色繪製Q版形象.............................002
Q版人物也有飽滿的立體感.....................................004
服裝是Q版角色辨識的一大要素.............................006

第 1 章 007
初步認識Q版人物
01 動漫界的Q版明星 ..............................................008
02 版人物的類型劃分 ..............................................009
03 版人物的頭身比範圍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