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節日大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蕭逸清

出版社: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01-29

ISBN/ISSN:97898615184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8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東西節日PK秀,等你來投票定輸贏!
掌管時間曆法的三位仙人任性罷工,導致人間節日大亂,所有下凡主持節日慶典的仙人都被關在天門外回不了家。每天都要過一堆節日,讓大家覺得很苦惱,為了淘汰一些不受歡迎的節日,所以聯合國決定舉辦一場東西「節日大戰」PK秀,最後竟然連超級年獸都來湊熱鬧!
這故事夠新奇吧!快讓節日仙人告訴你被淡忘的節日典故。

和愈來愈流行的耶誕節與萬聖節比較起來,傳統東方節日的典故和精神,有漸漸被遺忘的趨勢。透過舉辦一場「節日大戰」,讓這些存在於傳說中的人事物,重新躍然於紙上,幫助小讀者認識傳統節日的由來,並學習尊重多元文化的精神。


書籍重點
1.本書以節日典故為基墊,創造出活靈活現的節日先人。藉由「節日大戰」PK秀對照東方節日與西方節日,從中探討節日對於人們的意義。
2.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故事能在無形中建構孩子道德觀念的雛形,培養正確好品格,看完故事還能發人深省。
3.採用會說話的插圖,呈現故事中的精采情節,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
4.圖文各半的橋梁書,文字量適中,鼓勵低中年級兒童獨立閱讀,提升成就感。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蕭逸清

◆板橋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碩士,國中美術老師。

◆《鯨海奇航》獲九歌現代少兒小說獎首獎、《垃圾王子》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教師組童話類特優、《汪汪星球》獲吳濁流文藝獎童話類第三名。

◆出版書籍:《鯨海奇航》、《浩瀚之錫》、《老師丟丟臉》。

◆逸清的部落格,歡迎光臨:http://tw.myblog.yahoo.com/haka-rimet

畫者簡介︰陳沛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

◆現職插畫接案工作者

◆想看更多陳沛珛的插畫請到:http://www.flickr.com/photos/eelegg/

作者序
節日的意義

  小時候的我最喜歡站在牆邊的日曆、月曆和年曆下面,抬頭念著紅色的節日名字,從名字去想像它們是什麼樣的節日。這些有著獨特名字的節日,就像上天賜與的禮物,替我們的日子增加了許多珍貴的色彩。

端午節是中國南方吳越民族的古老習俗,在屈原以前就存在了。不過後人把屈原投江的傳說與端午節結合,讓人民對這個節日有了更深的感情。全家坐在一起包粽子,更是許多人童年的美好回憶。

中秋節的嫦娥奔月是一個美麗又悲傷的愛情故事,從其中衍生出無數的樂曲與戲劇。中秋夜要全家團圓的習俗,為許多家庭帶來遊子返鄉,家人...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1.誰最偉大
2.中秋節吃粽子
3.流浪的嫦娥仙子
4.節日大塞車
5.節日大戰
6.嫦娥再奔月
7.耶誕大合唱
8.年獸來了
9.年過了
10.新節日出爐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