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翻轉過動人生:從中輟生,到哈佛博士的重生之旅(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陶德.羅斯|譯者:江坤山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14-11-25

ISBN/ISSN:978986241984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不是進監獄,就是上哈佛。
一個被貼上過動症標籤的孩子,決心掀起一場學習革命,
將自己送上頂尖的知識殿堂。

有一個孩子,偷偷把妹妹從二樓窗戶推下去,只為了知道天使會飛嗎?等到他上學了,頑皮的本事更大了,他製造臭彈,搞得教室臭氣沖天。處罰、挨罵已成為日常生活寫照,但他心裡清楚得很,這並非本意,他真的有想過好好念書,只是對每個閃過腦中的好奇念頭,有著無法克制的衝動執行力而已。他是鄰居眼中的問題孩子,是老師心中避之唯恐不及的問題學生。如果在20歲前就入獄,認識他的人一點也不訝異。
有一個孩子,進幼稚園前被測出頗有資質。有好的人緣,能為朋友挺身而出,在常春藤名校裡,別人稱他:機智、勇於破除舊勢力、有創意。
這兩個孩子,是同一個人。一個18歲前,一個18歲後。
陶德.羅斯,13歲時被診斷出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18歲前,他是個輸家,從中學退學。16年後,他成為哈佛大學教育研究所的研究員。
他從自身經驗與你分享:他的衝動,來自於有限的「工作記憶」。但我們的教學,仍在揮霍孩子們可貴的記憶容量。這18年來,沒有精心調製的藥讓他變得乖乖,沒有因為管教威嚇而變得正直,沒有很棒的老師對他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他的生命也沒有一朝醒來,突然翻過新頁的幸運或是神奇。
相反的,他的轉變,他的未來,開始於一連串看似沒有章法、卻總是交錯相關的環境與事件。他反思自己的學習經驗,試著讓自己的過動人生能產生往正向力量前進的可能性,在全新的科學領域獲得應證:複雜系統!(類似蝴蝶效應)
他想告訴大家:在家庭、在學校,請大人們拋開想「治好」孩子的祈雨心態。因為,行為就像天氣一樣,複雜得難以想像、無法預測。但我們可以從「情境脈絡」著手,改變教學的方式,試著理解孩子、建立正向迴路,以及避免貼上負面標籤,並且協助孩子找到自己的方法與策略。
從羅斯的精采旅程,我們將能更了解ADHD的孩子。 也能在戲劇性的故事中,了解教育領域的最新發展,為受困的家長與老師,提供終極準則。


【本書特色】
錦囊妙計:每章摘要文中的精華筆記重點,幫助你更認識孩子的世界、思路與種種行為背後的情緒脈絡。
行動寶典:作者提出具體步驟,讓你也能用來支持適應不良的孩子。

作者簡介:

作者/陶德.羅斯(L. Todd Rose)

陶德是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的教職員、國際講師、教育神經科學領域的頂尖思想家。他也是變異性計畫(Project Variability)的共同創辦人,該計畫的發展目標是要在國際上首開風氣之先,研究變異性這門嶄新科學,以及它對學習與教育的影響。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變異性可能用以支援所有的學習者,讓他們發揮各自的潛力。相關資訊請參考:www.projectvariability.org

撰文/凱薩琳.艾利森(Katherine Ellison)

曾獲得普立茲獎的記者,寫過三本有關神經科學和學習差異的書,最近一本是《過動媽咪vs.蜜蜂兒子:好動母子的冷靜之旅》(Buzz: A Year of Paying Attention)。此外,她也為媒體撰寫相關文章,合作對象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大西洋》雜誌等。

譯者簡介:

江坤山

專職譯者,淡江大學西洋語文研究所碩士,曾任資訊與童書編輯。不能沒有網路,喜歡亂聽音樂,一直在買書,愛好具有「速度感」的所有事物。著有《未來公民——電腦》,曾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譯有《拔啊,拔啊,拔蘿蔔!》、《這是一本書》、《來喝水吧!》、《好多好多車》(以上均為小天下出版)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朱德庸(知名漫畫家)

何秋蘭(台北市永安國小退休校長)

吳沁婕(昆蟲老師)

李佳燕(還孩子做自己行動聯盟發起人)

周育如(新竹教育大學幼兒教育系助理教授)

幸佳慧(兒童文學家)

彭新維(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聘任督學)

劉明麗(台北市明湖國小資源班教師)

嚴淑珠(台北市河堤國小校長)

【以上排序按照姓名筆劃】



[各界推薦]

★陶德.羅斯從中學輟學生變成哈佛大學講師的旅程,是受人歡迎的成功故事──這故事讓我想要聲援各地適應不良的孩子。

──大衛.芬區(David Finch),《紐約時報》暢銷書《最佳範例...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開場白 拋開祈雨杖
第一章 我的光明未來
第二章 聰明罪犯
第三章 為何情境脈絡是關鍵
第四章 放逐
第五章 融入—與脫離
第六章 社會公義
第七章 轉變
第八章 好好地失敗
後記 更好的學習脈絡
附錄一 專有名詞對照
附錄二 參考書目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