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我這樣陪孩子走升學路:徐爸爸的快樂陪讀法(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徐權鼎

出版社:文經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1-03

ISBN/ISSN:957663632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學歷僅有國中畢業,堅持自己帶孩子,陪孩子一起成長。他用經驗歸納的「長中短程不補習法」,不但讓孩子五育均衡發展、同儕關係和諧,得到老師家長的肯定。他前三本著作也都榮登暢銷排行榜,演講邀約不斷,幫助並輔導了許多家長。
如今他的「長中短程不補習法」,已初步得到驗收成果,無論是智商中等的女兒,還是資優生的弟弟,國中三年都不補習,每天睡滿八小時,快樂得打籃球、學吉他,女兒通過「北星計劃」免試直升中山女高;弟弟在國中資優班裡。
五年來他累積了數百場演講,發現聽眾大多是媽媽,而且關心的問題雖千奇百怪,但歸納起來則是以下六點:一、沒時間或沒能力陪孩子學習,二、孩子面臨大考前的壓力,三、孩子可以不補習嗎?,四、孩子是否該參加免試升學?五、孩子的學習困擾或行為偏差,六,配偶對教養子女沒興趣或意見不同。
本書透過生動風趣的文筆,不但解答了這些讓家長困擾的問題,而且對於質疑和批評也都不迴避,告訴大家他怎樣克服困難?怎樣堅持下去?不但是父母該讀,小學高年級到高中生讀了,也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啟示。


本書特色:從學齡前到高中生的家長都需要,暢銷書《我這樣教出資優兒》成長版。

*作者的第一本書《我這樣教出資優兒》,在書市排行榜上蟬連兩年,作者不但上過「國民大會」、「黃金七秒半」等各類型的電視談話性節目,還四處巡迴各級學校與社教中心演講,廣受觀眾與聽眾的歡迎,已經成了坊間最有名的「家庭教育達人」。
*升學壓力,不只孩子有,家長壓力也很大。國小、國中升高中,這一條路快樂與否,家長的觀念與做法是關鍵。
*作者只有國中畢業,孩子沒讀幼稚園、沒補習,以他獨創的「長中短程不補習法」,直升中山女高。別人下課趕著去補習班,他們卻忙著打桌球、打籃球,每天睡滿八小時,還有空去學吉他、學日文。羨慕他嗎?請看他怎樣陪孩子走過這段升學路。
*這本書沒有任何艱澀的教育理論,沒有任何不合國情的教法,無須花大錢,任何教育程度的父母都適用,就如作者說的:「態度比方法重要,沒有任何一種補習、一種才藝,甚至是一種娛樂,可以取代父母的。」嚴師出高徒,藝精靠磨練。碳能轉變成鑽石,沙子能轉變成電腦晶片,成與不成,只看父母要不要而已。

作者簡介:

徐權鼎

2006年1月20日早晨,很多人早上剛翻開《中國時報》,就被頭版下方的獨家新聞給嚇了一跳。因為這則新聞無關政治或經濟,而是「國中學歷的他教出第一名小孩,奇爸爸陪讀,隨手抄K英文」;接著TVBS、中天、東森等各電視台,也都追蹤擴大報導。從此之後,作者就成了「小人物教育達人」。

他的兩個孩子相差一歲,從姊姊三歲起,他就用自創的「長中短程不補習法」,陪姊弟倆「提前學習」與「共同學習」。

五年前他的孩子都還在小學時,第一本著作《我這樣教出資優兒》由文經社出版,成為超級暢銷書後,蟬連各大書局排行榜長達二年,並廣獲家長、教師與教育學者熱烈迴響。

接著他的第二、三本著作《孩子的能力 父母親決定》與《自己的孩子自己教》,也延續了暢銷氣勢。本書是他的第四本著作。

他每年演講100場以上,部落格裡有精采影音剪輯。

http://blog.xuite.net/rex850311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