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Milly的春日旅路提案:櫻花、食堂,以及如此偏愛日本的總總理由(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Milly

出版社:大家出版

出版日期:2014-01-28

ISBN/ISSN:978986617969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Milly重拾旅遊初心之作

Milly不是日本人,二十多年來卻一直維持著「日本旅行中」的生活節奏。在幾乎踏遍日本各角落後,作者想停下腳步同時轉身回看過去這二十多年的日本旅行。因此這趟極致的春之旅,既是作者重拾旅遊初心之作,也總結了作者所摸索出最舒適的旅遊節奏,在日文關鍵字的帶領下,看見日本、貼近日本、進入日本。

情緒(じょうちょ)
事に触れて起こるさまざまの微妙な感情,被一些事物觸動的微妙感情。
その感情を起こさせる特殊な雰囲気,會讓這樣感覺發生的特殊氣圍。
在日文中,「情緒」有時也可以用來表現一些讓心靈愉悅、觸動,有形無形的事物。「情緒のある風景」(有風情的風景),「情緒あふれる」(洋溢纖細感性的)。而在旅行中,這也可以是一種在旅行中偶然錯身、驀然體會的小確幸。例如京都清水坂上在寧靜角落默默綻放的垂櫻、琵琶湖疏水上近乎淒美的落櫻風景……

再生/さいせい
經由改造和翻新而完成的空間再利用。
在保有建築本身靈魂、軀體的同時,又賦予新的生命力和使命,得以繼續延續那美好。例如京都的分租大樓「つくるビル」、鎌倉「古民家スタジオ・イシワタリ」,以及規模更大的長野小布施「桝一市村酒造場」,因為一個金髮女子的介入,創業於1755年、目前由第17代家主掌理的古老釀酒廠創造了最美的夢想。

再遊/さいゆう
以前行ったことのある土地に、もう一度行って楽しむこと。再次踏上曾經造訪的地方,享受舊地重遊的樂趣。
「重遊舊地」是一點任性加+餘裕+機緣的結果。若要審視自己的改變,事隔多年去同一個地方旅遊,或許是最能感受到的。而明明已經去過,卻又怎麼樣都還想再去一次的地方,也必定是最能讓旅人發現「美好」的地方,例如京都,也例如倉敷、長濱。

作者簡介:

初夏出生,喜歡藍天下大樹的金牛座。原本是電視媒體人,目前則為旅行筆記文字者,以「Milly最喜歡」部落格,繼續悠閒的漫遊文字。期望自己可以一直持有豐富的好奇心和玩心,做個懂得寵愛自己的旅行達人。

1984年第一次踏進日本旅行,之後就義無反顧地到處去旅行,從以背包客住宿青年旅舍開始,到熟練預約商務旅館、設計旅館、pension,現在是熱衷於自我滿足的憧憬旅店。

以旅行將一個個地名化成記憶,不去深究旅行的答案,只是相信旅行的力量。

著有《沖繩,南國緩緩休日》《四國,海島漫遊》《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Milly的京都私路》《東京的11種使用法》《東京憧憬角落》《東京生活遊戲中》《日本大旅行》《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車窗外看見雪》等書。

目錄
第一章 這年京都櫻花,依然美麗
京都晨曦櫻花散步
櫻花最美在凋零
在這裡結束最適切

第二章 出雲大社、伊勢神宮六十年一度的聖年
極致的期間限定
伊勢神宮
出雲大社

第三章 玉造温泉櫻花三昧

第四章 再遊/さいゆう
往昔情緒之美的倉敷
以大人態度在宮島
在歷史與日常交錯中體驗長濱

第五章 昔日美好的華麗轉身
京都分租大樓「つくるビル」
鎌倉「古民家スタジオ・イシワタリ」

第六章 長野新魅力
那一夜長野是美麗的
長野的那些店那些人
築夢最美在小布施桝一市村酒造場
長野的櫻花、梅花一齊綻放

第...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