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輾轉紅蓮(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廖輝英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3-07-10

ISBN/ISSN:957560258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4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六歲就賣給大戶人家做童養媳的許蓮花,一生命運波濤起伏。因紈子弟的丈夫迷戀煙花,恩斷義絕,終至狠心拋妻奪子。在絕境中蓮花艱苦奮鬥,終於苦盡甘來。作者藉著民初男女的愛恨糾纏,塑造活在傳統及男人陰影下的婦女,既柔弱實堅強的形象,並以此勾繪出臺灣從民初以來的時代樣貌。全書氣勢雄渾,為寫實小說之力作。

作者簡介:

廖輝英,臺灣省臺中縣人,民國三十七年生,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從事傳播工作十餘年,任職國華及國泰建業廣告公司,並任建設公司企劃主任及經理,創辦社區報「高雄一週」,主編「婦女世界」雜誌,現專事寫作。曾獲聯合報、中國時報小說獎及金馬獎改編劇本獎。首位為傳統女性發聲的小說家,作品篇篇與時代脈搏息息相關,擊中社會要害。寫兩性情懷,最能撫平現代人的傷口,公認是社會性最強、共鳴性最大、最具現代感的小說作家的作家。她對兩性的觀察,文走社會各階層,成為最信賴的「廖老師」。現更專注於青少年問題,關懷社會層面更深廣。著有小說《今夜微雨》、《盲點》、《油麻菜籽》、《女人香》、《焰火情挑》、《相逢一笑宮前町》,散文集《製作多情》等多部,散文集《先說愛的人怎麼可以先放手》。曾獲聯合報及中國時報小說獎,公認是最具現代感的小說作家。從城鄉到都會,關懷深廣。作品多部被改拍成電影、電視,曾獲金馬獎改編劇本獎,2006年獲得第二十九屆吳三連獎。...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2000-12-31 影視改編作品 >> 電視劇 >> 公視年度大戲《輾轉紅蓮》原著。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