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沙漠小精靈:貓鼬家族的一天(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勞爾‧阿斯洛|譯者:黃天源

出版社:如何出版

出版日期:2003-12-22

ISBN/ISSN:9576079985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榮獲 台北市立圖書館2004【好書大家讀】獎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攝影師、Tippi的爸爸阿蘭•德格雷之代表作。

牠們是Tippi最親愛的兄弟姊妹,是所有喜愛Tippi的人不能錯過的一本書。

法國著名攝影師阿蘭•德格雷,也就是蒂皮的父親,花了六年的時間以影像記錄喀拉哈里沙漠可愛的貓鼬家族,鏡頭下貓鼬憨傻的模樣惹人憐惜。在攝影師阿蘭眼中,這群讚美日出的精靈,聰明、可愛、極富情趣,牠們靈動的身影是茫茫大漠中最動人的風景。

作者簡介:

阿蘭•德格雷(Alain Degré)

為法國著名的野生動物攝影師。曾服務於雜誌社及電視台,之後從事自然生態保育工作。1983年前往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耗費六年的時間研究和拍攝貓鼬,創作《沙漠小精靈──貓鼬家族的一天》一書和三部紀錄片,並與人合著關於貓鼬的生態著作。

1990年於纳米比亞拍攝鬣狗和大象的紀錄片,女兒Tippi也於這一年誕生。

1995年為拍片轉戰辛巴威、博茨瓦納。之後以五年的時間紀錄Tippi的非凡經歷,出版了《我的野生動物朋友》一書。

阿蘭偶然在書上看到貓鼬的照片,而對貓鼬產生好感。1983年,因緣際會下於非洲見到這種令他著迷的動物,於是花費六年時間常駐喀哈拉里沙漠,研究、記錄貓鼬的生活點滴。拍攝最初九個月,他一張照片也沒拍到,直到貓鼬不怕他、視他為無害,爬到他頭上站哨才舉起相機。他的耐心付出,不但獲得貓鼬這種警戒性強的動物所信任,也為他開啟野生動物攝影事業,成功的將鮮為人知的貓鼬引薦給世人,並成為許多專家學者請益的對象。他喜愛貓鼬的程度,從他為女兒Tippi取的名字便可知道。也許我們可以說,如果地球上沒有可愛的貓鼬吸引阿蘭夫婦滯留非洲,或許這個世界將無緣見到Tippi這樣與眾不同的小天使降臨人間。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