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聰明的瑞普利先生(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Patricia Highsmith|譯者:傅玉安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7-16

ISBN/ISSN:9789573258247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湯姆.瑞普利是個賊,也是專門偽造文書騙人騙財的痞子,他習慣性說謊,對女性沒有好感,必要時會變得冷血而暴力,但是他聰明絕頂,即使奪財害命也可以躲過法律制裁……故事一開始,瑞普利受朋友狄奇父親之託,從紐約前往義大利勸狄奇回鄉。湯姆滿懷喜悅心情赴歐,全心希望可以改頭換面,重新出發,並與狄奇結為摯友。然而他的期望落空了,心有未甘之下,他萌生殺機,並為了掩飾罪行扮演雙面人的角色。全書細膩描寫瑞普利犯罪、飾罪的心路轉折,風格獨特,扣人心弦。早期的偵探小說裡,作者是採取了與偵探同一立場的觀點來寫作的,小說和社會上的法律一樣,都是扮演伸張公義、捍衛秩序的角色;小說也站在無辜大眾的立場,扮演對犯罪者懼怕、受害、懷疑、憤怒的角色。至於在犯罪者那一邊,他們是誰?性格如何?童年如何?內心如何?偵探小說其實並不關心,犯罪者只是小說的工具,只是神探用來逞其聰明英勇的工具。但在本書當中,小說作者和犯罪者站在同一角度,詳細記錄犯罪者的一舉一動,記錄他的內心起伏,記錄他的思考邏輯;它讓讀者不得不和犯罪者站在同一立場,為他心驚肉跳,為他情緒起落,為他快被識破而捏一把冷汗。當你和犯罪者一起度過這些「犯罪歲月」,讀完之後你會感到道德崩潰,懷疑自己出了什麼問題,你害怕起自己內心黑暗的成分,看到自己犯罪的潛力,你開始覺得餘夜難安,覺得disturbing,呃,覺得擾人。沒錯,你不但覺得無與倫比的擾人,而且能夠感受到可以言喻卻無法解釋的危險氛圍!這部作品當年驚動了「英國犯罪小說協會」,使得評審委員爭議不休,從此更建立了特立獨行的「海史密斯流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