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讓我們彼此了解(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克勞斯‧弗里茨|譯者:闕旭玲

出版社:親子天下(親子教養童書)

出版日期:2004-12-15

ISBN/ISSN:986756152X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3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有些人說話的方式聽起來就像在訓話一樣;
有些人總是能有條不紊的把事情分析清楚;
還有些人習慣以充滿感情的方式分享故事。

如果這三類的人同時出現在一個家庭裡面,會出現怎樣的狀況呢?想像一個畫面:一個理智型的父母有條理的陳述要求時,聽在感情豐富型的孩子耳中卻像在罵人?當他淚眼汪汪時,爸媽卻覺得孩子多愁善感?你家是不是也有聽不懂「外星人」話的困擾呢?如何讓本質上屬於「不同世界」的家庭成員融洽的生活在一起?

讓我們彼此了解《親子心靈地圖》一書作者提出「人格類型三分法學說」,清楚描述「關係類型」、「理智類型」與「行動類型」的人會怎麼講話,不同性格的人可能會為彼此帶來怎樣的困擾。

如果父母與孩子經常處在「充滿壓力」的關係中,很可能是因為他們分屬於不同的人格類型。一是感情豐富型(或稱「關係類型」),一是凡事只重思考(或稱「理智類型」),一是全身充滿幹勁(或稱「行動類型」),當此三者碰到一塊兒時,亦即出現在同一個家庭裡,他們確實會覺得自己的家人猶如來自外太空……。

透過「人格類型三分法學說」可以很清楚了解到,為什麼一個「關係類型的母親」和一個「理智類型的孩子」總是處於「戰爭狀態」。此外,本書還清楚描述每一種類型的人會怎麼講話,不同個性的人可能為彼此帶來什麼樣的困擾與障礙。但情況也可能剛好相反,大家可能正好可以藉彼此的不同,獲得更多刺激與啟發。

本書介紹的人格分類法不僅是一種非常優秀的解釋模型,還可讓家庭關係變得更輕鬆,家庭氣氛更融洽。透過書中的心理測驗你會更清楚自己和伴侶和孩子是哪種類型的人,彼此會引起怎樣的交互作用。

擔心孩子不懂嗎?本書還附有多則適合念給孩子聽的故事,有助於讓孩子了解書中所要傳達的概念。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