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吳殤(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李民發

出版社:知本家

出版日期:2007-11-05

ISBN/ISSN:978986731562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羊祜經數年苦心準備,身為外甥的晉國之君司馬炎,待羊祜以國之 "智臣"同時亦為至親的"舅舅",故而傾全力支持羊祜伐吳。 晉之羊祜、吳之陸抗,二者堪稱一等一的智臣,運籌帷幄各有所長, 但細論之,陸抗為沙場老將,歷經戰爭洗禮,所琢磨出來的深沉歷練,則 是羊祜稍微遜色所在;況且當時吳國人力、財力甚至全國所繫之君王,都 呈懸殊之勢。 吳國宛如將覆之巢下的危卵,大敵當前,最容易激起忠貞愛國之士 "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勇氣與才智,陸抗亦因此略勝羊祜一籌──吳國也藉此多了數年的茍延殘喘。羊祜也因兵敗,加上晉國權臣賈充等落井下石之故,鬱鬱病死。 但晉取吳,也並非探囊取物那般容易,除人才之外,吳國有長江天 險可守,且吳之水軍精銳…,兩國大戰,及至勝負分曉、大局底定之前 ,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把三國演義真正的結束過程精彩而完整地呈現 在讀者面前,當今中外,可以將三國的結局鋪陳得如此漂亮並且具可讀 性的,只有本書與《蜀殤》(上下)、《魏殤》(上下)三書是夠格的!
本書內容簡介及特色【內文摘錄之一】 陸抗抱病撐大局·江中木屑識戰機或許是幾個月前那場以寡敵眾、以少勝多的戰爭消耗了陸抗太多的心血,或許是身體羸弱的陸抗無法承受如此長時間、高強度的緊張操勞,或許是孫皓擢升陸抗為大司馬、荊州牧給他帶來了更大的壓力,陸抗終於被累病了!一個多月來,他一直在發燒、咳嗽、渾身酸疼,但他還是咬緊牙關硬撐著,每天照舊夜以繼日地料理著軍國大事,為保衛國家的安全而嘔心瀝血。陸抗在一陣陣咳嗽聲中處理完各地送來的軍報,手扶著几案艱難地站起身來,想到外面去散散步。可是,剛一挪動,他就感到天旋地轉,眼前一片昏暗,身子像是一隻驚濤駭浪中顛簸的小舟,猛烈地搖擺起來。儘管他頭腦還算清醒,想儘量控制住搖搖欲墜的身子。然而,麻木的四肢卻完全不聽他的使喚,猶如幾根寒風中的枯枝,瑟瑟地顫抖著。他竭盡全力,幾經掙扎,最終還是力不從心,撲通一聲栽倒在大堂上。去年發生的那場爭奪荊州的戰爭,雖然是以陸抗的大獲全勝而結束,但他卻不僅高興不起來,反而是越來越憂鬱,常常獨自長吁短歎,彷彿獲勝的不是他而是羊祜。雖然那場戰爭留下的痕跡已經消失了,但他卻始終也輕鬆不起來,似乎那場戰爭並沒有結束,而是剛剛開始,如今只不過是戰鬥間隙的暫時的平靜,下一次更為殘酷而激烈的戰鬥正在緊張醞釀之中,隨時隨地都可能再次爆發。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李民發 ‧中國蘭州大學中文系畢業。 ‧曾任中國甘肅人民出版社文藝編輯室副主任、敦煌文藝出 版社總編輯。 ‧中國著名小說作家。 ‧從事創作三十餘年,作品數十部。 ‧近二十年辭去正職,盡蒐三國史料,埋首三國歷史小說之 創作──《三國殤》(《蜀殤》、《魏殤》、《吳殤》)。 ‧《蜀殤》(上下)2005年9月台灣知本家文化已出版。 ‧《魏殤》(上下)2005年12月台灣知本家文化已出版。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