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地球上最健康的150種食材(十週年全新增修版):「該吃什麼?為什麼吃?」的驚人真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強尼.包登|譯者:曾育慧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10-18

ISBN/ISSN:978986477554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00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全球頂尖的健康專家、全美知名減重與營養顧問,「營養迷思破除者」包登博士
彙整科學研究結論與專業經驗,提供您關於健康食材的最完整飲食指南。


沒有一樣食物可以營養全包,不過真正的食物,就是加工最少的天然食品。沒有十全十美的飲食法,唯一可以被合理稱為普世真相的,就是多吃蔬菜水果。不過,也不要忽略了世界上還有很多好東西,所以本書介紹各類健康食材:蔬菜、穀類、豆類、水果類、堅果與種子類、大豆類、乳製品,肉、禽、蛋類,魚類與海鮮,特殊食品、飲品,香草、香料與調味料、油品、粉類、甜味劑等,蒐羅全球最新研究發現和建議,顛覆傳統食物迷思,扭轉一般人長久以來對某些食材的既定印象,讓你的飲食生活更豐富、營養更均衡。

★★★★★ 本書內容由包登博士全新大幅增修。初版推出至今10年,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價4.7顆星,
佳評如潮,被讚譽為「最權威的天然食材聖經」。



【內容特色】

▌提出飲食重要觀念
= 食物本身「質」的部分,遠比營養素的比例更重要
= 選擇食材要特別注意①omega-3脂肪酸②纖維③抗氧化劑④升糖指數(GI值)

▌包羅各類食材不偏廢
= 多吃蔬果絕對錯不了,其他好東西也要懂得怎麼選、怎麼吃
= 食材類型最多樣,各種食材的營養成分、外在影響因素通通告訴你

▌實用的編排方便輕鬆閱讀與使用
= 圖鑑式的分類目錄方便讀者查找
= 以星號標記具備高營養價值的特殊食物
= 「小常識」、「料理很簡單」等BOX有助釐清觀念、輕鬆料理
=「聽專家怎麼說」由專科醫師、營養及醫學博士分享自己在家怎麼吃,提供讀者更多行家選擇

作者簡介:

強尼.包登Jonny Bowden

人稱營養迷思破除者,是全美知名的專科營養師,飲食與減重專家。他是美國各大電視節目的常客,包括歐茲醫師秀、福斯頻道、CNN、MSNBC、ABC、NBC和CBS等,也為《紐約時報》、《富比士》、《野獸日報》、《賀芬頓郵報》、《浮華世界電子報》、《男性健康》、《預防》等數十家知名平面與網路媒體撰文。他在世界各地的學術與科普場合,做了多次受歡迎的演說。

包登博士是十五本暢銷書作者,包括已經出第四版的《低醣生活》、與史蒂芬.麥斯利醫師合著的《聰明油脂》,還有引發論戰的《膽固醇大迷思:為何降低膽固醇不會預防心臟病,但擺脫司他汀可以?》(與心臟科醫師史蒂芬.辛納屈合著)。包登現居洛杉磯,熱中打網球,與蜜雪爾.莫雪、杰與柔伊.賀察那德、布巴、露西、艾美、露娜,以及九條魚一起生活。

譯者簡介:

曾育慧

台灣雲林人。大學畢業後以推動台灣參與國際衛生事務開始,踏入非政府組織領域,關懷的面向從國際醫療合作、公共衛生、人權、環境,到研究開發中國家的貧窮與社會不平等議題。業餘翻譯作品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自傳《窮人的銀行家》、揭露製藥產業不當經營的《藥廠黑幕》、英國BBC電視節目文字版《食物的真相》、高齡運動家傳奇《最活力的老後》、泰戈爾《人的宗教》等。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專業推薦】

包登博士以科學的證據來說明食物的真相,教我們懂得珍惜好的食材與正確的吃法,「怎麼吃跟吃什麼一樣重要」,就是用更健康的方法選擇與進食食物。

──楊淑惠(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

幾乎我們日常生活會碰到的食物都包括在裡面,所以有了這本書,你隨時可以查考食物的營養,久而久之,你也可以成為自己的營養師,這是健康管理很重要的一步。

──陳月卿(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

熟讀這本好書,就能讓自己、家人及孩童經常可以食用及學習選擇這些健康食材,再也不必花費太多時間、精力及金錢去追求...
顯示全部內容
推薦序
[推薦序]科學家與實踐者的健康飲食結晶

文/楊淑惠(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

生命能夠生生不息、永遠持續,是藉由食物獲得維持生命現象與成長的營養素,不正確的食物或營養護理師健康研究師健康研究可符合身體需求,營養在乎食物的「本質」,除了營養素的含有量和各營養素之間的含量比例之外,更重要的必須注意到食物食用、烹調的方法,以及食物和食用者的身心靈契合,方能達到最完美的平衡境界。如此說來似乎懸不可及。雖然不懂得營養理論依然也成長甚至活到百歲人瑞,但是如果能更正確的了解如何選擇食物,應用於生活當中,破...
顯示全部內容
作者序
「讓食物變成你的藥,讓藥做為你的食物。」──醫學之父 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

某日,有人問我蜂蜜算不算是好的甜味劑。

我回答:「不一定。」

如果這個「蜂蜜」是指在超市買到的,裝在可愛的塑膠小熊罐裡的東西,那答案是否定。但如果是指未經加工、過濾、消毒的有機生蜂蜜,那麼我會毫不遲疑地給你肯定的答案。

這讓我想到一個小故事。

某天晚上,我跟著週五晚間看完電影的大批人潮從紐約林肯中心走出來,想不到竟然在下去大廳的手扶梯碰到多年不見的老友,我們便決定到附近咖啡店敘敘舊。一坐下來便先聊起剛才看的電影。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推薦序:科學家與實踐者的健康飲食結晶 楊淑惠
推薦序:做自己的營養師 陳月卿
推薦序:健康可以信手拈來 陳皇光
推薦序:意在「食」外的智慧 王宥驊

作者序
專家票選十大明星食材

❶ 蔬菜
小白菜 / 綠花椰菜★ / 白花椰菜 / 羽衣甘藍 / 球花甘藍 / 球莖甘藍 / 球芽甘藍★ / 高麗菜★ / 芥藍 / 芝麻菜 / 豆瓣菜★ / 四季豆 / 豆薯 / 秋葵 / 芹菜(西洋芹)/ 洋蔥★ / 蒜苗 / 苦白苣 / 茴香 / 胡蘿蔔★ / 南瓜 / 美洲南瓜(冬、夏) / 茄子 / 番茄 / 甜椒 / 番椒 / 馬齒莧 / 甜菜★ / 瑞士菾菜★ / 菊芋 / 菠菜★ / 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推薦序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