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死這輩子賺多少才夠布蘭登山德森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幾米故事的開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幾米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2-01

ISBN/ISSN:986213037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1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他的暢銷作品,我們能一一細數;他成名前那段晦暗無助的日子,我們也略知一二。但是,那些美妙的圖畫,那些動人的故事,那些簡短卻發人深省的文字,究竟是怎麼產生的?一個創作者,必須具備什麼能力,才能又畫又寫,並且持續不斷?
從1998年出版《森林裡的祕密》和《微笑的魚》開始,幾米已經這條路上耕耘了十年。這十年間,他以驚人的創作能量,推出各種不同面貌的作品,紅遍海內外。但他鮮少談論自己的創作過程。在幾米的腦袋和作品之間那個神祕的世界,始終令人好奇。
「我還不夠份量談這些。」他總是腼腆地說。
於是我們等了十年。在這本書中,幾米首次完整地詳述每個創作背後的故事,從一個畫面的完成,到角色、主題的靈感誕生,「創作」背後神秘的簾幕隨著幾米的回溯一一揭開。書中並收錄王文華、陳綺貞、黎煥雄、陸蓉之、柯倩華等人對幾米作品的看法。
「幾米為什麼是幾米?」這本書提供了最直接的答案。
「人生是沒辦法計劃的,有太多意外了。」幾米接受Discovery採訪時曾這麼說。但在內心深處,他始終相信,「任何人都值得擁有一朵美麗的花。」他用十年在創作道路上的堅持,證明了這件事。但願這本書也能成為一朵美麗的花,獻給所有一直默默支持他、守護他的讀者,在夢想迷路的時候,擁有再飛翔的力量。

作者簡介:

幾米

近年來國內最炙手可熱的繪本作家。1998年8月首度出版個人的繪本創作,1999年以《向左走‧向右走》、《聽幾米唱歌》和《月亮忘記了》三部作品,展現出驚人的創作力和多變的敘事風格,後又以《地下鐵》、《照相本子》……等多本優質繪本在出版市場興起了一陣持續至今熱力不減的繪本創作風潮。幾米讓「圖像」成為另一種清新舒潔的文學語言,在他的作品裡營造出流暢詩意的畫面,散發出深情迷人的風采。目前擁有7本廣受大家喜愛的作品,不只在國內出版市場締造出銷售二十餘萬冊的佳績,更賣出美國、德國、法國、希臘、韓國、日本等多國版權。

學界和媒體多次以「幾米現象」為主題分析討論。

Studio Voice雜誌選為亞洲最有創意的五十五人之一。多部作品改編為音樂劇、電視劇和電影,動畫《微笑的魚》並榮獲2006年柏林影展國際評審團特別獎。2007年Discovery「台灣人物誌」六位傑出人物之一。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