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漫畫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讀冊選讀升職兵法五十歲後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看漫畫,學統計(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尼克、史密斯|譯者:鄭惟厚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3-05-30

ISBN/ISSN:9864171313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4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統計一直讓人又愛又怕,但又不能沒有它!
新聞說,政府的施政滿意度是59%,可是沒人來問過我的意見,這個數字到底是怎麼來的?天氣預測說,明天下雨的機率是75%,這是說出門只要帶3/4把傘嗎?醫學專家說,SARS患者的死亡率只有5%,所以大家都應該放心了嗎?這些重要的資訊,統統是統計數字。但是這些數字到底如何而來?是否該全盤接受?就得靠統計素養來判斷。而想速成統計判斷力,最好的方法就是靠《看漫畫,學統計》帶你上路,讓你輕鬆跨入統計學之門。

《看漫畫,學統計》和一般的統計書籍不同,它用最輕鬆有趣的漫畫來介紹艱深的統計學,使原本看起來可能枯燥無聊的公式,也變得輕鬆易懂;它也幾乎包含了統計學中所有的重要公式,讓你對統計數字何來、如何運作,有全面廣泛的了解。

作者簡介:

史密斯 著



美國天普大學統計學教授,大學學位與碩士學位都是得自密西根州州立大學,之後在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修得博士學位。 出版了四十幾本書籍,其中有些是自己獨力完成,有些則是與人合著。這些書探討的主題很廣泛,包括了:海上漏油調查、統計理論、環境統計學等。 閒暇的時候,最喜歡與老婆及兩個孩子一起去泛舟。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獲選建國中學數學科2004年寒假選書
目錄
看漫畫,學統計目錄第1章統計是什麼?第2章數據的描述第3章機率第4章隨機變數第5章雙分布記第6章抽樣第7章信賴區間第8章假設檢定第9章比較兩個母體第10章實驗設計第11章迴歸第12章結論索引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