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冊生活3月中文書選讀
2023  March Editors' Picks


「獻給所有在逐夢時受傷,卻一再爬起的靈魂。東京是個徹頭徹尾殘酷的地方,有時流露出的溫柔,卻讓人討厭不起來。」——《東京百景》

外孫的麻木不知懺悔、共犯家長的自私涼薄、有錢人家子女的冷漠無情,所有一切都將美子一步步推入「惡世」......但她抓住了「詩」這根救命稻草,走上自贖之路。六十五歲的美子,寫下了人生中唯一一首生命之詩。

律師此時不僅要力求勝訴,也該關心每個委託人心中的創傷……一本故事情節緊湊,包羅各種有趣、心碎、沮喪、暖心情感的人生精選輯。

愛就是篤定,颶風也無法拔起。

不論過了多久,都要像雞蛋一樣回歸自己的本心,喚醒沉睡的赤子之心,單純無憂的在這個世界快樂地玩耍。

十位陌生人因為一位神祕又充滿道德爭議的表演課老師而有所交集,究竟他們會被這位神祕的身心靈導師救贖,還是被設計操縱呢......?

來自人氣旅日Youtuber「她講」的精闢分析,如日劇式的故事爬梳並搭配簡明易懂的數據圖表,為對日本的商業生態及特有的職場文化深感興趣的讀者們提供精選商戰教案,內容橫跨索尼 (Sony)、三麗鷗 (Sanrio)、壽司郎 (スシロー)、吉卜力 (Ghibli) 等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企業,輕鬆從中汲取企業經營的智慧與心法。

中國人民以為國家就像臺直達富裕的高速列車,輕輕擠身便能搭上。殊不知政府打著文明進步的口號,行高壓管控、自欺欺人之實,早已將強國日常寫成一篇篇令人拍案叫絕的荒謬小說。

不僅是寫自己,也寫給所有懷抱著城市夢而又夢碎的人們,東京是個徹頭徹尾殘酷的地方,有時流露出的溫柔,卻讓人討厭不起來。

用敘事的手法報導震驚全美的醫療醜聞。揭露在龐大的金錢與名聲的誘惑之下,人性的醜惡如何在一顆小小的止痛藥前顯露無遺,並摧毀以慈善事業聞名的薩克勒家族。

我們的孩子就像握在手上的那朵雲,當回歸到原本的地方,心情和視野將變得更加開闊。

TAAZE 2023 Editors' Picks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統一編號:24342999

10491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3號三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