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化的台灣在地化,如何影響BL及GL當代創作。以日本的耽美文學討論(如森茉莉、 栗本薰等人),邀請到知名策展人羅禾淋和柏雅婷分享台灣創作現象。

從社會學討論粉絲文化、二次創作的消費現象。結合奇異果文創新書《動漫社會學:本本的誕生》和台灣首齣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粉絲現象,劉定綱和簡莉穎與你一起分享複製人的喜悅!

當二次元走向三次元,舞台上的武術和現實生活中有什麼不同?由日本殺陣道協會台灣分會,曾多次指導舞台劇及影視作品的武術演出的專業武術教練王昭文主講,文字和漫畫究竟如何轉譯成真人演出,男男之間的愛情戲會是如何和武術結合。

BL文本中的性別政治。由資深阿宅研究者台大外文系趙恬儀副教授以及資深腐女Miyako出擊,從東西方文化分享BL文化中,性別究竟重不重要。

不腐吾不食,不萌吾不飲。 「我就是這樣零障礙、零掙扎、零迷惘地,一路腐到大。」


天下為攻,世界大同。

我們知道的永遠不夠,直到你加入的那天。
文/前叛逆男子劇團製作人曾彥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