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十分鐘

On The Way To Work

「通勤十分鐘」是由兩位在加拿大多倫多工作的臺灣人Tony和Esther所創立,每天的通勤時間分享北美零時差的第一手財經資訊、商業故事及好書分享,了解這些厲害的公司是如何訂定策略、危機處理的能力,幫助聽眾培養商業思維,加強決策能力,在生活及工作上更上一層樓。

「通勤十分鐘」目前為日更的商業新聞Podcast節目,連續推出五季節目,目前擁有超過12萬名聽眾訂閱,曾獲Apple Podcast臺灣新聞分類第二名,每天精選兩到三則當日商業和美股新聞,深入淺出和聽眾一同分享。

新的挑戰、新的手段

在本書的介紹中提到一句英文俗語,"To the man with a hammer, everything looks like a nail.”對於手上拿錘子的人,每件事情都看起來像是釘子,但是在人生和職涯中我們都知道只有握著錘子通常是不夠的,如果我們能將自己的工具箱中具備更多不同的工具,就能找到面對不同事情的合適工具。

那些機會其實可以屬於你

在通勤十分鐘第二集節目就曾分享過,這是一本書改變了我們很多的書,對許多事情開始有不一樣的看法,了解到許多的成功其實很多是源自於運氣(或是異數),但是結尾的時候又會覺得充滿力量,不會覺得因為是這樣而想為人生自暴自棄,作者的文筆邏輯架構非常好,可以訓練閱讀商業案例時的思維和速度。

一個人意志力其實是有限的,所以找出自己哪個時間狀態最好,然後運用這段時間,去做自己可能想要長期發展的目標,更有機會事半功倍!

或許我們在社會中的條條框框以及職場文化的許多規則下,達到創意的極限了,而新興的商業模式以及團隊合作模式也許能夠帶給我們不同觀點與啟發。

解決問題的能力是雇主尋找人才時所重視的前十大能力,BCG頂尖顧問帶領讀者學習,運用策略性思考,問對問題、找到問題並制定有效的策略,達成目標。

工作很累,早上只想睡到最後一刻才趕緊出門嗎?這本書集結成功人士分享早上起床後的一小時,做了什麼事情能讓他們的一天更有效率和生產力。

喜歡這句「不是得到,就是學到」的積極態度,除此之外,作者擅長使用不同架構和模型介紹面對職場上的大小事,包括如何在職場上領導不同性質的團隊和隊員。

是什麼關鍵讓作者得到與馬斯克的面談機會,並讓馬斯克開懷大笑?每個人的生命之中都會遇到一定的困境、限制甚至是歧視,本書分享如何去找出自己的隱性優勢,化限制為機會。

離開校園,出了社會後,有多久沒有真正學習了?當今社會和科技變動如此快速,傳統的學習方式和教育已經不太適用在許多情況,這個時候大家更需要找到新的方式學習去適應現在的發展。

推薦給第一次想要開始自己投資的人,濃縮價值投資大師Howard Marks長年的備忘錄和心得, 裡面有許多的經典不變的投資原則,即使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交易者也能從中受益,時時提醒自己。

這是一位韓國僧侶寫的書,雖然被歸類在宗教類別,但我們覺得算是一本讓人可以放慢腳步思考的小品,畢竟在這個凡事都講求快跟效率的時代,有時候要怎麼慢下來而不焦慮反而變成一個難題。

透過設計思考的方式去實驗、調整並找到人生的方向,人生有許多不確定性,但是本書提供設計方法面對人生大小事,是一本隨時都可以拿起來參考的實用好書。

有沒有賞心悅目的辦公室生存指南?
#身似行雲心似水
#我要請病假我對工作很感冒
#職涯是長達40年的馬拉松(看到都不想努力了)

今天被客戶罵了很難過,
但一想到他有被氣到我又開心了
#最困難的問題就是「午餐要吃什麼?」
#被討厭沒關係被欺負不可以
#赛博精神病

如果靈感可以源源不絕,
誰想要每回都腸枯思竭。
老闆啊,請通過我的提案吧~~
#今日事今日避
#放心交給明天的自己
#與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齊名的V社時間不等於跳票齁

為何多了部屬,你的工作反而更多了?
#讓自己成為守護同事的背後靈
#你484用自己的方法對同事釋出善意
但同事毫不留情地打你臉

時間在走,計畫要有!
你是否想瀟灑地和公司分道揚鑣?
#比自傳履歷更難寫的是辭職信
#謝謝那些曾經把我打倒的人 躺著真的很舒服
#海外無人權

「上帝給予光明,金錢散發溫暖」
——塔木德
#抱歉了尊嚴但我真的需要錢錢
那個酷玩意兒
#接近月底愛家的同事特別多
#沒錢只能返工

 

關於我們 | 隱私權政策 | 合作計劃 | 徵人 | 客服信箱 | Facebook | instagram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24342999   10491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23號三樓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