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游牧東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米田智彥|譯者:蔡孟婷

出版社:好優文化

出版日期:2014-08-01

ISBN/ISSN:9789868610644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72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新世代工作者
─必讀─
     
21世紀新生活運動:
自我設計╳工作設計╳生活設計=
游牧生活(Nomad Life)!

生涯規劃已不管用,
未來世代需要「人生設計」! 

一種正在發生的嶄新生活方式:
雙棲生活。平行事業。海外移居
共同工作。獨立經濟圈。DIY住宅翻新
看28個人生設計師,
如何根據「選擇」和「意志」,自由設計自己的人生! 


★日本亞馬遜4.5顆星
★21世紀年輕人的新生活運動!
★由自己親手打造充滿自由與彈性的工作、生活方式!
關鍵詞:「Nomad(游牧族)」、「Share(共享)」、「Co-working(共同工作)」、
「Free agent(自由工作者)」、「Dual life(城鄉雙棲生活)」。

■我們能更自由地生活!
近幾年,隨著工作方法和生活方式的多樣化,許多人開始設計自己的人生。雙棲生活、平行事業、海外移居、共同工作、獨立經濟圈、DIY住宅翻新……。會考慮這種工作與生活方式的人,都是有成就或有名的人嗎?其實,在日本有許多生活設計師,可以根據「選擇」和「意志」,自由設計自己的人生。

■拋棄家和辦公室的「生活實驗」
作者利用1年,拋棄家和辦公室等一切物品,進行一邊旅行一邊生活的生活實驗專案「nomado·tokyo
」,在過程中遇到許多生活設計師們,看見他們的工作與生活方法。一種正在日本新一代年輕人中發生的嶄新生活方式。作者因此歸納出「自我(自)」「工作(工作)」「客廳(住)」組成的「life design」概念。

■從「自」「工作」「住」考慮,新的人生方法式
面對變動的時代,固定人生「計劃」已經毫無意義。書裡從「多面性」「關聯」「多據點」3個方面,分享28個生活設計師的案例。



作者簡介:

米田智彥

  

1973年生於福岡市,青山學院大學畢業。經歷過研究機構、出版社、IT企業等工作後,成為了獨立工作者。以自由編輯、總監的身分,從出版界到網路及社群媒體活動企劃等眾多不同領域進行企劃、編輯、執筆、監製作業。

  2005年以「從東京出發、讓未來變得更有趣的100人」為概念,與有志一同的夥伴共同經營網路雜誌《TOKYO SOURCE》,對眾多創造出次世代的人才進行採訪。2011年花費約一年時間,拋下家產及固定住處,隻身展開生活實驗「游牧東京」,一邊「共享」東京這整個都市,一邊度過旅行般的生活。走遍50多個分租屋及共享辦公室,遇見了超過100名實踐游牧、共享、共同工作等最前端嶄新工作模式、生活型態的「人生設計師」,親身體驗每一個現場。

合著有《我遇見了似乎能將未來變得更有趣的31人》(PIE BOOKS出版)、《USTREAM商務應用手冊》(ASCII MEDIA WORKS出版)

[Twitter ID]@Tomohiko_Yoneda

[NOMAD‧TOKYO]http://nomadtokyo.com

[付費電子雜誌《東京遊動日記》]htt://theory.ne.jp/yoneda_tomohiko/



作者序
前言  

隨著新型態的工作及生活方式在近年來備受矚目,「Nomad(游牧族)」、「Share(共享)」、「Co-working(共同工作)」、「Free agent(自由工作者)」、「Dual life(城鄉雙棲生活)」等眾多新名詞也陸續問世。

  經濟的蕭條與日本企業的衰落現象已持續了約莫二十年之久……而在當中還發生了東日本大地震及福島核災。日本社會現在正處於一個重要的時代轉捩點,我想這是眾所皆知的事實。

  「我們必須改變現況」──大家都強烈感受到現在所需的是有別於二十世紀的那套標準、更加富有多樣性的自由與幸福。

  至於實踐的方...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章:「游牧東京」這個生活實驗
‧旅行式生活,有如共享整個都市般的生活實驗----16
‧用十年的時間持續思考工作模式----17
‧以危機意識及敏銳嗅覺,跨越多變的人生----21
‧試著從「擁有」這種既有概念中解放----25
‧名為「亞馬遜」的書庫----28
‧靠著社群媒體的人脈展開旅程----30
‧由社群串連而起的「共享生活」----32
‧二十一世紀的東京版便路---35
‧從流浪轉變為「多據點」的旅行----38
‧「工作場所」一樣能共享----39
‧新時代的「街頭快打者」----41

第1章:「自我設計」  柔軟彈性來自「多面性」
‧孕育多個自我的彈...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