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莫里哀時代演員的生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喬治‧蒙格雷迪安|譯者:譚常軻

出版社:山東畫報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02-01

ISBN/ISSN:7806039708

語言:簡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7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莫里哀是法國17世紀古典主義文學最重要的作家,古典主義喜劇的創建者,他在歐洲戲劇史上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莫里哀本名叫讓—巴蒂斯特·波克蘭,1622年1月15日出生在一個殷實家庭。他曾享受貴族教育,但不久就宣布放棄世襲權力,從事戲劇事業。他創立“光耀劇團”,慘淡經營,曾因負債而被指控入獄。後來,他不顧當時蔑視演戲的社會風氣和家庭的反對,毅然離家出走,在外飄流了十多年。由於他積累了豐富的生活素材,編寫演出了一系列很有影響的喜劇。最後,莫里哀作為劇團的領導人重返巴黎,此後,他一直在巴黎進行創作演出。
本書所述的就是莫里哀所處時代演員的生活環境和生存狀態。

作者簡介:

喬治‧蒙格雷迪安,法國作家,擅長把歷史事件跟日常生活的細節融合在一起,用幽默犀利的筆觸描述種種繁雜的歷史事件,如同一個注重細節的畫家,把不同歷史時期的風俗,人物重視再現。主要作品有:《莫里哀時代演員的生活》、《環繞達爾杜弗的爭論》、《17─18世紀的社會生活》和《莫里哀和路易十四》。

目錄
第一章17世紀社會中的演員
第一節教會和演員
第二節公眾輿論和演員
第二章巴黎的劇場
第一節過渡時期的劇場
第二節勃艮第府邸的王家劇團
第三節馬雷劇場的國王劇團
第四節位於珀萊-瓦亞爾的國王劇團
第五節位於蓋內果街的國王的劇團
第六節法蘭西劇團
第七節意大利劇團
第八節歌劇院的建立
第九節劇場演出
第十節劇團的日常生活
第三章外省的劇團
第一節外省劇團的日常生活
第二節自由的劇團
第三節有人庇護的劇團
第四節演員的家庭生活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