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生物超感覺的秘密:圖解生物賴以為生的感覺機制(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森田由子|譯者:陳書萍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期:2010-04-15

ISBN/ISSN:9789861773551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榮獲行政院新聞局「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科學類)
★專家審訂~

李玲玲 國立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
★專家推薦~
李培芬 國立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所長
簡志祥 「阿簡生物筆記」部落格作家
邵廣昭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



令人驚嘆的感覺能力!
您以為生物只靠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這「五感」就有辦法生存嗎?事實上,對於溫度、時間、疼痛、平衡等等的感受,也都需要藉由特別的接收感應器才能傳達。
書中將介紹許多跟生物有關的趣味小故事,為您解開在演化過程中生物所獲得的神奇感應器之謎以及各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機制,帶您一探生物驚奇的生存戰略。



「麻辣」是什麼感覺產生的?
為什麼「痛」是生存重要的感覺?
鮭魚靠著「嗅覺」洄游千萬里?
蝙蝠如何利用「超音波」捕捉獵物?…
生物的生存之道,感覺大不同!



你以為生物就像你所想像的那樣單純地活著嗎?事實上,牠們為了對抗物競天擇的大自然法則,發展出許多令人瞠目結舌的感覺機制,除了最基本的五感「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的進化之外,更有很多超乎想像的感覺器官演化而生,如蛇靠著分叉的舌頭「聞味道」、鯰魚靠鬍鬚上的味蕾找出獵物的「味道」、鱷魚的嘴邊凹凸不平的壓力感應器、蜘蛛腳上的感覺纖毛等等。書中將以這些奇特的感覺器官為主題,並介紹許多有趣的小故事,帶你深入了解生物的生存大不思議。

作者簡介:

森田由子(Yuko Morita)
1970年出生於千葉縣。取得東京大學理學系研究科理學博士後,於同所大學之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擔任助手。之後,在製藥公司從事抗癌劑開發的基礎研究。從2006年開始,擔任日本科學未來館的科學傳播員(science communicator),並負責館內的常設展示物以及特別展的企劃業務。



譯者 陳書萍
1983年台中出生。東吳日文系畢業。2006年開始擔任兼職翻譯至今,目前是一般上班族&就讀研究所中。



◎【榮耀特刊讓人無法忽視的好書「知的!」一推出便深獲肯定

譯者簡介:

陳書萍

1983年台中出生。東吳日文系畢業。2006年開始擔任兼職翻譯至今,目前是一般上班族&就讀研究所中。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專家審訂 李玲玲 國立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 專家推薦 �� 簡志祥 「阿簡生物筆記」部落格作家 邵廣昭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