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女伶──魏海敏的影像自述(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魏敏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期:2006-09-28

ISBN/ISSN:9789867039279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20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台灣全能旦角第一人--魏海敏,舞台上下精采人生!

「我的人生,是為了上台做準備。」──魏海敏

若論台灣當代京劇名角,魏海敏應是不二人選。為「梅派傳人」魏海敏,投入京劇表演近三十年,長期演出的經驗及不斷嘗試突破下,她已成功的將傳統京劇程式化的表演,融入現代劇場。自二十年前「當代傳奇劇場」的【慾望城國】開始,一路探索聯繫傳統與現代的可能性。如今,此劇已成為經典劇目,廣受國際好評;而五月甫於「城市舞台」演出改編自張愛玲原著小說的【金鎖記】,雖為新編國劇,卻將人物性格藉由唱詞唱腔和作表身段,詮釋得淋漓盡致,成功拓展了新一輩欣賞國劇的人口。

為了清晰呈現一位成功融合傳統和現代的京劇表演藝術工作者,本書,即從「女伶」的概念出發,將京戲中的旦角、青衣,以梅派的「潛在語言」為基調,道出形成角色之程式化語言的漫漫過程,及欣賞表演過程時可以咀嚼的細膩之處。無論是舞台上的扮妝,或是舞台下的生活,翻閱書頁彷彿觀看一部經典紀錄片,映畫出台灣當代京劇名角的傳奇故事。同時,也藉由魏海敏舞台下的人生故事、學藝過程,對照出台灣國劇的近代發展。

作者簡介:

陳慶祐資深文字工作者,生於南方嘉義。熱愛甜點美食、旅行與飲食文化,不僅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還有著一顆敏銳的心、一個甜點填不滿的胃,以及一枝不斷寫著甜點故事的筆。曾出版長篇小說、旅行文學書,以及在商周出版《禮拜三的糕餅課》《小島的童話食譜》兩本飲食文學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