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狀元娘子(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高陽

出版社: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ISBN/ISSN:95739011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56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本《狀元娘子》,是遠景出版的「高陽作品集」中的第十二冊。大家都知道蘇州洪狀元有個「狀元夫人」賽金花,可知道還有個洪狀元親口承諾的「狀元娘子」李藹如?
以名門之裔淪落風塵的李藹如,是當年煙台的首席名妓。一念憐才,助洪鈞大魁天下,贏得「狀元娘子」的美稱,誰知轉眼成空,而且母女雙雙自盡。洪鈞負心的故事,通過高陽的生花妙筆,風靡了廣大的讀者。

作者簡介:

高陽,本名許晏駢,筆名吏魚、郡望,曾任於《中華日報》、《中央日報》等,1972年於聯合報連載的小說《李娃》不僅是他第一部歷史小說,也成為他此後史學創作的濫觴。高陽的文筆冷靜而客觀,對小說情節創作與現實間的關連相當考究,以考證入小說,以小說成考證,絕非虛言,至於人物性格的描述也是層層細膩敘寫,如現在前。高陽的作品不僅在質的方面獲得肯定,在量的成績更是驚人,以「有井水處有金庸,有村鎮處有高陽」的讚詞便不難想像高陽作品在華人社會所受歡迎的程度。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