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郭正偉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10-01

ISBN/ISSN:978986624924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5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甘耀明專序;鍾怡雯溫柔推薦!
文學第一軸線
郭正偉/療癒系
神小風/天才系
朱宥勳/戰神系
吳柳蓓/摯情系
彭心楺/靈魂系
徐嘉澤/力量系
未來10年,文學長流無法不正視的6個名字!

甘耀明撰推薦總序;鍾怡雯、李昂、王德威、宇文正、郝譽翔、張瑞芬齊聲推薦!

這六本作品,無論取材與語言,潛藏一股能量。──甘耀明

《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是真誠的生活紀錄,動人之處在此。沒人是完整,殘病才是常態。誠懇(甚至大膽)呈現疾殘、情慾流動、膽怯害怕,成了另一種美學。可貴的是,郭正偉不渲染自己,也不污化自己,更無須宗教式懺悔,有幾分,就說幾分,使得此書的出版更顯珍貴,有意義。──甘耀明

你告訴我,愛情是一種看見。
你看見,對方也看見,然後無法移開,就是愛了。
我只是驚訝,
明明是你的離開,為什麼卻卸去我看見愛情的能力,從此盲瞎。

於是暗自期待世界上所有被認定,或者自以為失敗的、衰弱的、腐壞的、死亡的,都將會以曾經絕望無比的悲傷,綻放深邃而安慰的美麗。

像一隻被封印束縛在原地的鬼,是郭正偉對自身的描繪。
而生命,確實喧囂,時而又狂風烈烈,郭正偉在暗黑裡,靜靜溫柔點著火。藉著風中顫抖的微光,我們看見自己身上的傷,像條美麗的河流,流過我們乾涸的雙眼,我們才明瞭,原來我們還能哭,還能悲傷。
至此,我們也才知道,郭正偉那樣坦露的,不是他的文字,是他的生命;不是他的語言,是他的靈魂;不是他的聲音,是他的心碎。

本書特色:
◎長期深耕本土文學的寶瓶文化,在邁向10週年之際,以最大的磅礡氣勢與資源推出6位極具潛力的作家!
◎除了甘耀明撰推薦總序,並依據6位作家不同的風格與特色,分別邀請鍾怡雯、李昂、王德威、宇文正、郝譽翔、張瑞芬齊聲推薦!
◎2010華文文壇新力量!

作者簡介:

郭正偉,一九七八年生。聽音樂散步、寫字、拍照、找朋友玩的地球人。雖然所有美好只是經過,還是想知道太陽自高處屋頂露出,晒映下來當時,抬頭看的那個人心裡想到什麼;還是想知道,憑藉寫字往前,究竟能走到什麼地方。

散文作品曾入選《98年散文選》。

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hippiwei

 

郭正偉談《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

 《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也許算是自己孤獨的軌跡。大概表達城市變幻美麗裡,想尋找的一點點沉溺光暈。我是容易感到自卑的人,因為右臉先天性顏面神經末梢痲痺。書寫並沒有成為自己的救贖,相反的,在每次寫下感想的過程裡,都是滿滿挫敗不安的憂鬱,甚至不懂寫下這些字的意義。這本書「壞掉」了,所以閱讀時不可能拯救任何人脫離於當下任何辛苦與悲傷;也許我也只是想說:「嘿,沒關係,我也壞掉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