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觀念化學(3)(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卡奇|譯者:蔡信行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11

ISBN/ISSN:9864176781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25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大家都知道,長期暴露在苯中可能致癌;常用的止痛藥阿斯匹靈含有苯環,是不是表示長期服用阿斯匹靈也會有致癌的危險?
臭氧層變薄會增加皮膚癌的罹患率,為什麼我們為不直接用臭氧把遭破壞的臭氧層補起來?
水的質量中有 88.88 %是氧,氧正是火燃燒得更亮更旺所需的元素,那麼為什麼把水加到火中,火不會燒得更亮更旺?
這些可不是腦筋急轉彎的問題,而是不懂得化學的人,真的會有的疑惑。《觀念化學 III》巧妙講解化學反應的原理,不僅讓你懂化學,更能用化學知識排疑解惑!

作者簡介:

蘇卡奇 著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邦聯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有機化學博士。他不僅是出色的化學教師,也是大名鼎鼎的《觀念物理》(Conceptual Physics)作者休伊特(Paul G. Hewitt)的外甥。 在取得博士學位並從事兩年的藥理學研究後,蘇卡奇前往夏威夷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擔任客座教授,並且在那裡與休伊特一同鑽研大學教科書的寫作,從此對化學教育工作欲罷不能。蘇卡奇最拿手的,就是帶領學生從生活中探索化學,他說:「當你好奇大地、天空和海洋是什麼構成的,你想的就是化學。」他總是想著要如何用最貼近生活的例子,給學生最清晰的觀念;他也相信,只要從基本觀念著手,化學會是最實際且一生受用不盡的科學。 目前,蘇卡奇與他的妻子、三個可愛的小孩,定居在佛蒙特州,並且在聖米迦勒學院(Saint Michael's College)擔任教職,繼續著他熱愛的教書、寫書,還有詞曲創作的生活。

目錄
觀念化學III化學反應第9章化學反應9.0反應物怎樣變成產物9.1化學反應可用化學方程式來表示9.2化學家用相對質量計算原子數和分子數9.3反應速率受濃度和溫度的影響9.4催化劑增加化學反應速率9.5化學反應有的會放熱,有的會吸熱9.6用熵來衡量發散的能量第9章觀念考驗第10章酸和鹼10.0質子的傳送10.1酸會給出質子,鹼會接受質子10.2酸與鹼有強弱之別10.3溶液可分為酸性、鹼性或中性10.4雨水是酸的,海水是鹼的10.5緩衝溶液會阻抗pH值的改變第10章觀念考驗第11章氧化和還原11.0電子的傳送11811.1氧化會失去電子,還原則得到電子11.2照像是選擇性...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