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九歌101年童話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許建崑等

出版社:九歌出版社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3-01

ISBN/ISSN:9789574448722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 年度童話獎由王文華〈雲來的那一天〉獲得。
★ 由大主編許建崑和三位國小五年級的小主編王海薇、陳冠伶、簡禎,從各大報刊雜誌及各地方文學獎得獎作品中,共同精選101年度好看又有趣的童話,兼具成人和孩子的觀點。
★ 搭配細緻動人插圖,更添加閱讀童話作品的趣味。


作者簡介:

大主編:

許建崑

台北市人,祖籍福建安溪,現任東海大學中文系副教授。喜歡新文藝,喜歡探究人世間的愛恨情仇,對於史傳與小說有極大的興趣。為孩童寫過《閱讀的苗圃》、《閱讀新視野》、《閱讀人生》等。目前在《師友月刊》撰寫〈書與電影的對話〉專欄。

小主編:

王海薇

南投縣埔里國中一年級。平時喜歡閱讀和彈琴,就算只有一秒鐘來翻開封面,也不會放棄,看著、看著,眼皮雖越來越重,卻捨不得離開,也忘了明天還要上學。個性迷糊又粗心,不喜與他人爭辯,樂觀開朗。夢想能當一名鋼琴老師,透過音樂傳遞溫情。

陳冠伶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根據爸媽解釋,「冠」代表的是頭,「伶」是聰明伶俐,期望我能頭腦聰明伶俐。不過,個性卻迷迷糊糊,喜歡幻想。這可能因為生在水瓶座和雙魚座之間有關,浪漫又不切實際,讓大家哭笑不得,拿我沒辦法。

簡 禎

台中市東大附小五年級。出生在一個很喜歡閱讀的家庭,從小養成了閱讀習慣。常常有人都會問:「你是不是和那位著名的女作家同名啊?」總得忙著解釋,只是同音而已。也許爸媽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我長大以後像簡媜一樣成為很棒的作家。



繪者簡介

Kai

專長插畫繪圖和網頁設計。2007年畢業於日本法政大學文學系與日本山協美術專門學院視覺傳達科,回台後主要工作為網頁平面設計相關,並利用空餘時間從事圖文設計創作。

個人網站http://blackrabbit.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olololololol

李月玲

筆名月小玲。雲林縣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創作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個人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v032525

那培玄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一九九四年開始從事插畫,作品刊登於各大報及出版書籍雜誌等。興趣廣泛,喜歡文學、藝術與研究,目前擔任金融相關研究職務。

許育榮

水瓶男。一個生活在城市,習慣用畫筆和簡單的文字紀錄下生活的美好的路人甲。目前為專業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於各報。二○○七年、二○○八年出版禮物書"memory"、"journey"。曾獲得福報文學獎、BenQ真善美獎,並參與桃源美展、雲門文教基金會補助參加流浪者計畫……。

劉彤渲 染渲插畫

用手繪的人生,發現世界所有美好角落。

用溫潤的雜想,拼湊生活每個不同視野。

E-mail : tonton16.tw @yahoo.com.tw

blog : http://www.wretch.cc/blog/ton3388



作者序
童話有三個好朋友 許建崑

從電話那頭傳來九歌編輯室的叮嚀,要我尋找小主編,並且負責101年童話年度選的編選。我很訝異!在學校裡教書久了,對文學類型的分析總有一套既定模式,通過情節、人物、主題與文筆風格各個項目的檢驗,就好像通過少林寺十八銅人陣,要能夠保住金剛之身,才算是「好作品」。結果,以「學院標準」選出來的作品,往往「十平八穩」,較少生氣。對於搞笑、搞怪的,常常「退避三舍」,不敢恭維;不免與有才情卻少佳構的作品「失之交臂」。編輯知道我的猶豫,不斷鼓勵我,希望能換個不同的角度來省視這個年度...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卷一 偷得浮生半日遊
獸出遠門 邱千真
哲學家貓咪 Chair
黃紅甜椒黃鼠狼 楊隆吉
鼴鼠奶奶的窗子 任小霞
鬆餅早餐店 王英錦

卷二 功課寫來心事多
願望從心裡掉出來 子 魚
做功課 林世仁
零蛋考卷 俞 芳
抽屜裡的舞會 賴小禾
健忘膠水 李瓊瑤
燈「龍」 張淑慧

卷三 人間有情總相遇
中秋月亮要出租 周姚萍
曇花的月光舞會 鄭淑芬
阿喔的聚會 翁璽晴
大石頭和地下道 張恩格
雲來的那一天 王文華

卷四 爾虞我詐費心機
酸巫婆做山楂醬 王 蔚
龍爭寵 山 鷹
小東郭...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