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請殺了我(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辻村深月|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4-03-07

ISBN/ISSN:978986570602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5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這是關於一場悲劇的記憶。這是特別訂製的殺人事件。
日本文壇「中二病」名作.為了異於普通人、變成「特別的存在」,現充派少女與昆蟲系男孩跨越同儕階級之分,共同策畫的委託殺人事件──



直木賞|梅菲斯特賞賞|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得主
山本周五郎賞|山田風太郎賞入選者
日本文壇備受期待的才女作家──辻村深月最新青春小說作品
宮部美幸、大澤在昌、伊集院靜等名家一致激賞


「我要你殺了我。」
「?!」
「你害怕了?」
「沒什麼好怕的!你,想要哪種死法?」

中學女孩小林安對於漂亮但思想空洞的母親感到厭煩,小林的母親熱衷於「清秀佳人」裡的主角安.雪麗,甚至連女兒的名字也以此命名,生活細節也一一模仿。然而和母親所期望的「清秀佳人」完全不同,小林安實際上是個著迷於死亡、學生自殺案件、又困於痛苦校園生活的孩子──被排擠、精神上霸凌、總是戴著面具以配合朋友的喜好。

被同學笑稱為「昆蟲系」陰沉男孩的德川,雖然父親是老師,但成績卻十分差勁,唯一擅長的只有那超越年齡的繪畫能力。當德川的畫作在比賽中得獎時,同學們卻全都給出了「好噁心的畫」這樣的評語。只有深刻感受到畫中恐怖張力的小林安,忘情地注視著畫作,並且打破長久以來的沉默,找上德川攀談……

「安這名字,來自安.博林嗎?」英王亨利八世被斬首的妻子,被視為魔女。

德川偏著頭,晨光懶洋洋地落在他的肩膀上。那肩膀顯得單薄無力。從瀏海間能夠窺見德川的眼睛,他的眼睛充血泛紅,左眼更是近乎鮮紅色。我感覺一支箭射穿我的胸口。

安.博林。我的名字,安。

所有人都缺乏品味。都不了解我。每個人、每個人、每個人都這樣。沒有人能夠對我說出這麼有品味的話。

我咬牙,吐氣般發出聲音,說:「你能不能殺了我?」

作者簡介:

辻村深月

生於1980年,畢業於千葉大學教育學院。從小著迷推理小說,小學因《殺人十角館》而成為綾辻行人的超級書迷,並在綾辻行人的影響下,開始動筆創作。花了四年時間完成厚達一千四百多張稿紙的處女作《時間停止的校舍》,並一舉贏得講談社為鼓勵新人作家所舉辦的「梅菲斯特賞」而正式出道。

辻村創作量豐富,每年幾乎都會發表兩部以上的作品,又能保持一貫的高水準,曾獲得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和「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可以說是當前日本文壇最受期待的才女作家。

2012年,以短篇小說集《沒有鑰匙的夢》榮獲「直木賞」;除了贏得「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的代表作《使者》外,另著有《冰凍鯨魚》、《我的料理量匙》、《尋找名字的放學後》、《○、八、○、七》、《今天是好日子》、《水底祭典》、《太陽坐落之處》等書。

短篇作品〈芹葉大學的夢想與殺人〉曾入圍第64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其他多部短篇亦都改編為戲劇作品。

譯者簡介:

黃薇嬪

翻譯這本作品的那陣子,我譯到的書主角正好都是國高中生。一邊翻譯時我一邊在想:「原來這個年紀的孩子也有這麼深刻的煩惱啊。」也無怪乎我對國高中時代沒有太多記憶,因為當年根本腦袋空空吧……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看完此書快一個月了,內心依舊衝擊難消。每次閱讀辻村的新作品都有「最高傑作!」的想法,但遇到心情如此難以平復的作品說不定是頭一遭。

——紀伊國屋書店 橫濱店 川俣めぐみさん

讀過這本書後,徹底瞭解辻村老師受到女性讀者愛戴的理由。

辻村老師描寫的主角就是自己(女性讀者)的分身。

——鹿島ブックセンター 鈴木順子さん

感覺有如梅菲斯特獎得獎作品《時間停止的校舍》那時的豐沛感性回來了。可說是辻村作品的最高傑作!

——平坂書房 MORE’S店 疋田直己さん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