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史迪格里茲|譯者:李明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2-09-01

ISBN/ISSN:9867975499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39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他是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又曾身處擬定全球經濟政策的權力核心,他的犀利批判常讓廟堂人士如坐針氈,卻能感同身受於管理不當的全球化所導致的災難。他那牛虻般的知識份子本色,直接朝問題的癥結叮去,但對開發中國家的關懷又充滿人道色彩。書中有關經濟發展、危機管理、經濟轉型的議論,攸關政策的形成,他企圖由此勾勒出國際經濟組織的革新議程。本書足以開啟一項辯論,讓所有因全球化管理方式而受影響的人士均能參與其中;並提供更多的資訊,以利制定更好的政策。全球化的許諾未了,自然不能以失落收場!
‧本書係於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五周年前夕寫就,書中揭示了IMF等主要國際經濟官僚組織對開發中國家經濟的種種不當介入與運作,包括亞洲金融風暴、俄羅斯經濟的轉型失敗以及全球化的經濟危機,IMF似乎都難辭其咎。史迪格里茲對這些主導全球化的國際組織所提之關鍵性批判,特別是對包括IMF前任首席常務副理事Stan Fischer在內等重要人士的人身攻擊,自然引發相關人士的反擊以及紛紛的議論。但也正因他先前在柯林頓政府以及世界銀行的重要職務,加上二○○一年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讓他在產官學界的聲望如日中天,這本開啟辯論的著作也才如此引起全球注目,本書業已售出近二十種語言版本,並在美國、英國、法國及日本等各國榮登暢銷書排行榜長達十數周之久!
‧全球化帶來許多好處--東亞的成功就是奠基於全球化,全球化改善人類健康,並且創造一個積極的全球公民社會,也為爭取更多的民主與社會正義而奮鬥。但為何亟須奧援的開發中國家對此不時起而反抗?而針對全球化組織與行動所進行的暴動或抗議更是與日俱增?問題不在全球化,而在於它的管理方式。

主導全球化的三個重要組織功過參半,它們分別是國際貨幣基金(IMF)、世界銀行(World Bank)及世貿組織(WTO)。作者以世界銀行前任首席經濟學者兼資深副總裁的身分,形容那些機構中的決策基礎「摻雜了意識形態與壞的經濟學,有時教條之上好像還籠罩著一層特權的外衣」。
這些國際機構所主導的全球化與經濟發展帶給開發中國家的苦痛,實已遠超過必要的程度。

作者堅信,唯有這些國際官僚組織改變它們的運作方式、增加透明度,並從問題根本來省視自身的行動,這股全球化趨勢才會帶來正面意義,也才能徹底解決貧窮問題,並促進富足。
本書在全球化與反全球化之間取得了極大的均衡,對於兩者之間的紛紛擾擾,有著指標性的論斷,
並為全球化的將來開啟了一扇辯論窗口。

作者簡介:

Joseph E. Stiglitz(史迪格里茲)

美國柯林頓政府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世界銀行前任首席經濟學者兼資深副總裁, 2001年與阿可洛夫(George A. Akerlof)及史班斯(A. Michael Spence)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得獎原因:對存在「不對稱資訊」之市場分析具開創性貢獻。這也是繼1996年James A. Mirrlees與William Vickrey獲頒桂冠後,短短五年內,相同經濟學理論的再度獲獎,顯示發展三十多年的「資訊經濟學」已躋身為經濟學的「顯學」。

史迪格里茲現任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教授。

譯者簡介:

李明

臺大商學系畢業,政大財政學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民間及政府研究機構、證券業。現為自由譯者與特約編輯。曾譯有《亂序》、《記憶七罪》、《全球化的許諾與失落》、《收買與出賣的祕密》、《蘋果橘子經濟學》(以上大塊文化)、《執行力》(天下)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