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0至3歲營養副食品全書:聰明媽媽健康煮,150道原味副食品、30道美味點心輕鬆上手 (二手書贈品)
닥터맘 이유식──똑똑한 엄마의 선택

商品資料

作者:Dr. Mom嬰幼兒營養副食品研發團隊|譯者:黃淑美

出版社:新手父母

出版日期:2013-09-29

ISBN/ISSN:9789866616969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24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第一次當媽媽,製作副食品立即上手,
原味、天然、健康,讓寶寶愛上吃飯。

韓國副食品人氣品牌ALVINS,貼心整理發育成長階段所需:
 每日餵食次數(母乳及配方奶粉搭配副食品次數)
 份量
 副食品型態(顆粒狀、泥狀)
 營養建議食材(當季、當令:穀類、蔬菜、水果、肉、魚、奶蛋、麵類)
 食材選擇、處理及保存
※特別提供:針對過敏、感冒、腹瀉、便秘時因應對策料理

動手做,最原味、最天然、最健康的副食品愛心餐
200個以上食材挑選、處理小撇步,副食品只要保有原味就能香甜好入口,透過天然食材啟發孩子的視、味、嗅、觸覺。
150道美味料理
30道可口甜點
媽媽輕鬆準備副食品,寶寶愛上吃飯。

【本書特色】
配合成長階段的食譜,0~3歲的孩子可以找到適合的料理

食物狀態配合成長階段
方便訓練寶寶自己進食 液體、泥狀、軟固體、小塊狀,針對0至36個月孩子設計,考量牙齒、動作發育,方便訓練孩子自己動手吃。
食材搭配均衡美味
配合寶寶成長所需營養 以天然食材為基礎,並依每個階段孩子所需的營養成分設計,讓孩子從小就品嚐食物的原味,啟發味覺及嗅覺。
烹調方式步驟式圖解就不會作菜也能輕鬆上手 各式食材怎麼挑、怎麼選、怎麼製作、搭配、怎麼保存,詳細的解說,第一次下廚就能作出好吃的料理。
天然美味基底湯+天然調味粉,吃出健康美味 4種美味基底湯+4種天然調味粉+多種去除蔬菜澀味、肉類腥味的撇步,寶寶也能吃出健康及美味,不偏食。
主食+配菜+美味小點
滿足寶寶吃零食的欲望 貼心設計小點心單元,方便自製健康美味的餅乾、蛋糕、優格、布丁等零食,過敏的寶寶也可以安心吃。
異國風味料理,
挑嘴的孩子滿意 小披薩、魚丸、燉飯、河粉、夀司、小飯糰、義大利麵、煎餅、可樂餅、小丸子、麵疙瘩,一口輕食方便讓寶寶用手抓來吃。

【食材挑選TIPS】
 蘑菇表面呈米白、菇傘圓厚的越新鮮。
 菠菜越鮮綠、根部色澤越紅的越好吃。
 拍打南瓜時,空心的聲音表示甜度愈高。
 牛肉以肉色呈鮮紅色並帶有光潤為佳。

【副食品美味TIPS】
 蘿蔔表皮帶有澀味,削去表皮後再料理較為美味。
 青菜汆燙後再放入冷水中浸泡,可去除菜的澀味。
 將切塊的馬鈴薯置於冷水中浸泡,口感較清脆可口。
 豆腐烹煮前先以冷水浸泡並以熱水汆燙,可洗去各種添加物。
 洋葱及韭菜可以消除魚腥味,很適合料理海產時使用。
 將肉類置於冷水中浸泡去除血水後,會更美味。

作者簡介:

作者~Dr.Mom嬰幼兒營養副食品研發團隊

寶寶是每個父母親的心肝寶貝,餵食的副食品更是不能馬虎,副食品左右寶寶一生的健康,對於寶寶生長發育有重大的影響,本書是由最瞭解嬰幼兒的Alvins ‘Dr.Mom’所設計,兼顧寶寶每個成長階段所需營養成分,更是受到寶寶喜愛、有科學根據的副食品,現在,請聰明的爸爸媽媽跟著DIY,一起來守護寶寶的健康與成長。

Alvins是韓國的幼兒食品及用品的設計生產銷售公司,同時也是這個公司的品牌。產品範圍包含嬰幼兒離乳食,零食點心、奶粉、衛生用品及健康食品。

譯者簡介:

黃淑美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研所碩士畢業

畢業後在台灣證券公司擔任上市櫃承銷諮詢輔導業務約十年工作經歷,2007年開始接觸韓國並先後於師範大學教育推廣部及外貿協會學習韓文。之後於2012年4月前往韓國研讀韓文,2012年12月畢業於韓國延世大學韓文語學堂,並於同期取得韓文檢定TOPIK最高級6級證書。

各界推薦
名人推薦:利用天然無毒食物,為寶寶打造健康營養的飲食生活

文/黃淑惠 營養師

想要你的寶貝不挑食,什麼食物都吃的津津有味嗎?6個月到2歲間副食品的添加就是關鍵期。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順利的幫助寶貝脫離母乳進入一般正常飲食。其中有幾個原則必須遵守:1.食物種類由蔬菜水、水果水、五穀糊、蔬菜泥水果泥、肉魚豆蛋泥依序循序添加 2. 一次只嘗試一種食物,確定嬰幼兒可接受再換新食物,最後再到複合式食物 3.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味料,讓寶寶能接受各種食物的原味 4.型態由流質、半流質、軟質到固體循序漸進 5.由一茶匙開始逐漸加量到...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基本篇

左右寶寶一生副食品的基本原則
各成長階段所需副食品
各成長階段適合餵食的食物
各成長階段食物顆粒大小及軟硬度
食材選擇、處理及保管方法
計量法及經常使用略估法
製作嬰幼兒副食品需遵守原則
各種食材冷凍保存及解凍秘訣
製作美味高湯及天然調味料
必備料理器材及食器用品
這個時候怎麼辦?媽媽們心中的疑問

PART 1初期嬰幼兒副食品 出生後4~6個
米糊/糯米糊/馬鈴薯米糊/地瓜米糊/嫩黃瓜米糊/青江菜米糊/
綠花椰菜米糊/小黃瓜米糊/燕麥片米糊/水梨米糊/南瓜米糊/
高麗菜蘋果米糊/牛肉米糊/雞胸...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