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慾望新地圖──性別.同志學(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張小虹

出版社:聯合文學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6-09-24

ISBN/ISSN:9789575221515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從「女性戀物」到「T/婆美學」,從「殖民學舌」到「同志假仙」,《慾望新地圖》結合了女性主義、性別研究與同志理論,在性/別和性慾取向的交疊微光處,詮釋「認同」與「慾望」之間的曖昧糾葛,想像偏離父權異性戀正軌的各種「斜」魔「歪」道。  在學術與運動的深情對話中,《慾望新地圖》正是一場閱讀慾望的在地革命。

作者簡介:

張小虹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英美文學博士,現任台大外文系教授。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客座教授,美國哈佛大學與英國Sussex大學訪問學者。喜歡逛街,喜歡打扮,喜歡胡思亂想,喜歡所有俗不可耐的事物與艱澀難懂理論。流連於衣櫃與書櫃之間,敷臉之際,不忘形上學。以賴床和慢跑培養想像力,以寫作逃避生命的重複無聊,篤信張愛玲所言「在沒有人與人交接的場合,我充滿了生命的歡悅」,自閉成性,大隱於市。著有《後現代女人:權力、慾望與性別表演》(1993)、《性別越界:女性主義文學理論與批評》(1995)、《自戀女人》(1996)、《慾望新地圖:性別同志學》(1996)、《性帝國主義》(1998)、《情慾微物論》(1999)、《怪胎家庭羅曼史》(2000)、《絕對衣性戀》(2001)、《在百貨公司遇見狼》(2002)、《感覺結構》(2005)、《膚淺》(2005)等書。

目錄
‧慾望革命(序)‧戀物張愛玲‧同志情人,非常慾望‧台北情慾地景‧性別的美學/政治‧女同志理論‧越界認同‧台灣女性主義文學與文化研究書目‧台灣同志文學與文化研究書目‧論文出處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