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錢塘江畔(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琦君/著

出版社:爾雅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0-04-10

ISBN/ISSN:957639106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92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錢塘江畔》


錢塘江畔

 「清明劫」是寫大陸故鄉於風雲變色之際,多少人倉惶地離鄉背井之痛,生死相依的愛侶不得不分離,認識不清者於亂世中走上歧途。悲憤填膺的村民誓守鄉土,作者以一個不諳人世憂患的孩子觀點,寫這一場慘絕人寰的變故,至今看了仍不禁潸然淚下。



 「亂世功名」是作者十多年公務員親身經歷與感觸,以客觀冷峻的筆,勾勒了每個小人物的形相,他們的喜怒哀樂和狂想。當然也強烈地調侃了自己,試試自己,一個女性作者,除了身邊瑣事,兒女情長外,是否也能深入描繪社會形相,人生百態。



 「梅花的蹤跡」,顧名思義就有點虛無縹緲,而那份靈感的來源卻值得珍惜。這篇小說內容確實太單薄了,究竟表現了什麼呢?只是為那一點撲朔迷離的氣氛吧!



 「阿玉」是一個純樸的鄉下姑娘,她的不幸,正代表著舊時代許多女性的不幸。不必追究故事的真實如何,而阿玉的悲哀,是如此讓人酸鼻,阿玉的笑影淚痕,時時在心。



 「完整的愛」在探討一個成長中的兒女,究竟能否容忍單身母親再嫁。細細描繪了一個雙親離異之後,十幾歲的女孩,在得悉母親心有所屬之後的矛盾心態。

作者簡介

 琦君:本名潘希真,浙江永嘉人,畢業於之江大學中文系,現定居美國新澤西州,曾出版小說集及兒童文學集多種,其散文代表作已結集出版的有《煙愁》、《三更有夢書當枕》、《桂花雨》、《細雨燈花落》、《千里懷人月在峰》、《母心似天空》、《一襲青衫萬縷情》、《留予他年說夢痕》、《琦君說童年》、《水是故鄉甜》、《母心.佛心》、短篇小說集《錢塘江畔》、《菁姐》等。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散文獎、兒童文學金鼎獎、中山文藝獎及國家文藝獎。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