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與意識形態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0元二手書季暢銷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五十歲後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生命‧生活‧成長‧關懷:中文閱讀書寫教本(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劉若緹、潘玲玲、何修仁、趙書琴 編著

出版社:新學林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9-01

ISBN/ISSN:9789862953730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本書為大學國語文教材專用書,編寫目標以自我認知為起點,透過蘊涵臺灣文化與社會共同情感及強化在地特色價值之文本,經由課程設計與活動安排,達成學生:(一)閱讀文本之能力;(二)書寫表達之能力;(三)關照自我生命之能力;(四)關懷他人之能力。
全書計分八大單元:我的名字、我的家人、我的成長、愛戀情懷、朋友之情、佳餚美饌、斯土斯民、自然書寫等。除篇章選讀外,並有「閱讀與寫作歷程引導」,期能提升學生閱讀書寫能力。另設計八個單元活動,藉由與單元文本相呼應的作業,並要求設計具創意性的多媒體方式展現學習成果,讓課堂多了雙向互動的樂趣。透過本教材,學子們得以直指心靈本真,喚起相應感受及反思能力,最終得以收藏永恆價值記憶。

作者簡介:

劉若緹,1962年生於新竹。專長領域:中國文學、華語文教學。

潘玲玲,1961年生於花蓮。專長領域:中國文學、閱讀教學。

何修仁,1964年生於屏東。專長領域:中國文學、寫作、美學。

趙書琴,1961年生於基隆。專長領域:中國文學、閱讀教學。

四位教師現均任教於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學系,具多年國語文教學經驗,研究著述豐富。近年因應思考語文教育之轉型變革,積極編纂符應當代大學生之國語文教材,《生命‧生活‧成長‧關懷──中文閱讀書寫教本》即為首度嘗試之作。

各界推薦
特別收錄 / 編輯的話:入伏以來,每日高溫總是惹人精神厭厭。然而,我華語文學系四位同仁此刻正揮汗編寫《生命‧生活‧成長‧關懷─中文閱讀書寫教本》乙書,囑我為序。當下第一個反省是:為什麼在同類型語文教材幾已充棟情況下,我們還欲勉力編寫這本教材呢?

我想,答案很簡單:第一,我們正面臨一個前所未見的教育環境變異時刻;第二,我們也面臨了一個全新再檢視大學生語文能力的時代。在這兩者交相衝擊之下,略具教育良知的老師們,都會希望能在自己任教的學校,面對學生因材而施,盼他們在大學求知之旅上,還能保有一年可能美好的語文...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序 言 Ⅲ
編寫凡例 Ⅴ
第一單元 我的名字
單元題解 002
我的名字/何修仁 003
乾隆密碼/李惟陽 009
說文解字敘(節錄)/許 慎 016
禮記‧冠義/戴聖編選 017
閱讀書寫引導(一)提取訊息 019
單元活動 021
第二單元 我的家人
單元題解 024
我多麼羨慕你/黃小黛 026
微妙的電話禮儀/黃小黛 029
三女神/陳俊志 031
歸/顏崑陽 037
懷澠池寄子瞻兄/蘇 轍 042
和子由澠池懷舊/蘇 軾 042
閱讀書寫引導(二)推論訊息 043
單元活動 045
第三單元 我的成長
單元題解 048
吶喊‧自序/魯 迅...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