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錯別字出列(2)(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司馬特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01-06

ISBN/ISSN:986124321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其他

頁數:32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讀過《錯別字出列》的朋友都知道,錯別字的形成,不外下列四種因素。
一、 形似:如把「趺坐」誤作「跌坐」;把「病入膏肓」誤作「病入膏盲」。
二、 音同:如把「拇指」誤作「姆指」;把「破釜沉舟」誤作「破斧沉舟」。
三、 音近:如把「贗品」誤作「膺品」;把「漫山遍野」誤作「滿山遍野」。
四、 義近:如把「禁不住」誤作「經不住」;把「平心而論」誤作「憑心而論」。

當我們留意到這些因素,從此就不會再寫錯、讀錯、用錯了嗎?
其實,這還是不夠的,因為有些詞語,如果只知道其本義,而不瞭解其引申義,就會用錯,往往鬧笑話而不知。
這本書就是要協助大家解決這類的問題。不同於《錯別字出列》強調易「寫錯」者;《錯別字出列2》強調的是易「用錯」者。後者的比喻詞多,趣味性高。兩書的內容方向不同。

書中所舉的例子有:「脣槍舌劍」與「舌戰」;「扼殺」、「遏止」、「遏抑」、「遏制」、「遏阻」;「按捺不住」、「難耐寂寞」;「韻致」、「雅致」、「別致」、「情致」、「興致」、「精緻」、「細緻」等等。你都能分辨清楚嗎?趕快來看這本書吧!

《錯別字出列2》所有的條目按照注音符號的次序排列,從ㄅ至ㄩ,以條列的方式標明正確與錯誤用法,並作簡短的說明。方便查閱,一目了然。用這種最簡單、最基礎、最容易見真章的好方法,去檢驗文字,常錯用詞語立即浮現!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