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正確犯錯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女性經驗
暫不供貨

隱士:透視孤獨(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彼得‧法朗士|譯者:梁永安

出版社:立緒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09-01

ISBN/ISSN:957041117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44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有時候,讓孤獨生活的真正價值體現得最為明晰的,反而是那些努力想過孤獨生活卻不可得的人。

弔詭的是,人們常向一個選擇離群索居的人討教有關人際關係的種種問題。

人所擁有最有價值的東西是閒暇,那些需求最少的人最接近諸神的境界。
--蘇格拉底

富有並不是一種可以被人收藏在屋子裡的東西,而是靈魂的一種狀態。

當我們連自己嘴巴都管不好的時候,又怎能指望管好自己的心?

不能忍受孤獨的人是別人最差勁的伴。

任何創造性的活動都等同於禱告。

【內容簡介】

沈默可以讓你累積財寶,說話會讓你的財寶散落一地


保持靜默與孤獨,就是讓自己向一種無形的力量敞開。

不過,逃離社會的目的,絕不是為了逃避。孤獨並不是為那些對社會適應不良的人而設的。

如果你不能在人們中間行為得當的話,你是不可能在孤獨中行為得當的。

愛沈默而不要愛說話。沈默可以讓你累積財寶,但說話常會讓你的財寶散落一地。

在這部流暢的作品裡,作者彼得‧法朗士不但把歷史、傳記、哲學和神學共冶一爐,甚至還可以充當一本靈修用的讀本。透過流暢而精闢的分析,為我們揭示了隱士國度的瑰麗。在多方面都顯得豐富詳實,條理清晰而筆鋒帶感情,既包含嚴肅的靈性洞見與宗教意識的心理學觀照,復載有許多讓人讀來津津有味的趣聞軼事。

從古代中國以迄今時今日的隱士,為我們這個害怕孤獨的社會,提供了另類的思考。

作者簡介:

彼得‧法朗士(Peter France)

曾在菲濟群島擔任十五年的公職。經過一段學院生活後,進入BBC工作。最先是在電台部主持「萬花筒」(Kaleidoscope)節目,後轉至電視部服務,為「人人」(Everyman)和「時事瞭望」(Timewatch)等節目撰稿及主持。他最新的著作為《強姦埃及》(The Rape of Egypt)和《希臘:一席饗宴》(Greek as a treat)。他住在英國南部的德文郡(Devon),但很多時間都是在希臘的帕特莫斯島(Patmos)渡過。

譯者簡介:

梁永安

台灣大學文化人類學學士、哲學碩士,東海大學哲學博士班肄業。目前為專業翻譯者,共完成約近百本的譯著,在立緒文化出版的有《文化與抵抗》(Culture and Resistance / Edward W. Said)、《啟蒙運動》(The Enlightenment / Peter Gay)、

《現代主義》(Modernism:The Lure of Heresy / Peter Gay) 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