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術季暢銷5折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吳爾芙(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約翰.雷門|譯者:余光照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0-01-19

ISBN/ISSN:9789570337495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160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維吉妮亞‧吳爾芙,是二十世紀最卓越且具創新能力的意識流小說家之一。吳爾芙不僅被公認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小說家與文學評論家,由於她的小說《自己的房間》(A Room of One\'s Own)對於當代女性主義立場有出色的論辯,被視為是重要的婦運宣言,她也成為現代西方女性主義的先驅者。而《歐蘭朵》因改編為電影,其女性主義色彩也受到廣泛的討論。

透過本書,我們可以瞭解吳爾芙短暫而豐富的一生;她如何成為布倫茲伯利藝文圈的主要成員,如何與丈夫一起創立英國霍加斯出版社,如何在飽受精神疾病之苦下完成一部又一部精彩的作品。誠如作者所言,她的作品多半是在飽受精神焦慮折磨的情況下完成的,只有在寫作《歐蘭朵》時期是愉悅的狀態,可說是吳爾芙的「假日書」;可見吳爾芙其創作生涯中對抗病魔的辛苦。

即使如此,吳爾芙的創作力仍是源源不絕的。在她於一九一二年與雷納德結褵至一九四一年投河自盡為止的三十年裡,一共完成十五部著作,代表作如長篇小說《燈塔行》(1927)、《戴樂威夫人》(1925)、《海浪》(1931)、以及一部長篇日記、六本書信集等。

各界推薦
媒體推薦:在內容上,本書側重吳爾芙與當代文人的交往,還有幾部重要作品誕生的過程,讓讀者理解那個時代的品評,也用吳爾芙自己的話語和行徑,來理解她對文學創作的堅持,還有對自己各部作品的看法,中間夾雜著每部作品出版的點點滴滴,包括書封面的設計、與出版商的信函往返等,的確讓人感到時代情境的重現。當然,吳爾芙母親的過逝、父親對她的正負面影響、她的感情與精神狀態等重要的事件,本書也沒有疏漏。透過此書,我們更加瞭解嚴肅理解生命、正視女性地位的吳爾芙,其實常常在作品和生活中流露出並不誇張的喜感和幽默,最著名的例...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