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內耗溝通術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正確犯錯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離開學術界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愛因斯坦(下)(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布萊恩|譯者:陳瑞清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1998-03-30

ISBN/ISSN:957621436X

語言:繁體中文

頁數:826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愛因斯坦的一生似乎是驕傲與悲哀,輪迴交替。一九○五年,他一口氣發表了四篇里程碑似的論文,其中,布朗運動解決了綿亙接近一世紀的物理大問題,光電效應和狹義相對論則開創了近代物理的兩大主流。隔十年,他又完成廣義相對論,可惜諾貝爾獎委員會有人看不懂,遲遲不肯給獎,最後才以他光電效應的成就頒獎。但是愛因斯坦的下半生,窮三十年之力想建立統一場論,終是無成。 
  愛因斯坦的頭腦對時空有如此深刻的了解,卻有個精神異常的兒子,連過街都不會。這位連蒼蠅都不願意打的和平主義者,卻力促美國總統製造原子彈。這位會關心陌生人子女的人道主義者,卻不顧自己的兒子,同時還否認有個私生女活著。他喜歡孤獨,但身邊總是圍繞著女人,終日被記者追趕,被群眾包圍。他是個徹頭徹尾的民主人士,卻一再被指控是共產黨員,或是受共產黨愚弄的人。 
  總結愛因斯坦這一生,喜歡他的人愛之欲其生,討厭他的人惡之欲其死。有個愛慕者稱他為耶穌之後最偉大的猶太人,另有一個稱他為摩西之後最偉大的人。批評的人說他是只懂得自我推銷的騙子,所有的思想都剽竊自他人。有些人認為他與甘地、史懷哲一樣,都是偉大的人道主義者;可是因為他開放的觀點、世界政府的主張,以及對左翼主義的支持,讓納粹和美國聯邦調查局都懷疑他是國家的敵人。他的兩任太太都說他不是好丈夫,但是崇拜他的女士第一次凝望他的雙眼時,心想「這就是地球上最高貴的生物了!」 
  千山獨行,擘創宇宙大業的愛因斯坦,一旦沾惹上塵緣,頭頂上的萬丈光芒不免也彎折。人生末了的寫照,竟然一如自己的廣義相對論預測的「光線在重力場中也會彎曲」。不過,萬丈光芒固然彎折,仍然眩目逼人,讓昏亂黯淡的二十世紀上半,亮了起來!

作者簡介:

布萊恩 著



美國傳記作家,與妻子住在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著有《居禮們》(The Curies)、《愛因斯坦(上):千山獨行,擘創宇宙大業》、《愛因斯坦(下):沾惹塵緣,萬丈光芒也彎折》(Einstein: A Life)(以上中文版由天下文化出版)、《與天才對談》(Genius Talk: Conversations with Nobel Scientists and Other Luminaries)、《普利茲傳》(Pulitzer: A Life)、《意想不到的愛因斯坦》(The Unexpected Einstein: The Real Man Behind the Icon)、《真實的布告:熟人眼中的海明威》(The True Gen: An Intimate Portrait of Hemingway by Those Who Knew Him)、《公平的遊戲》(Fair Game: What Biographers Don't Tell You)、《與天才對談》(Genius Talk: Conversations with Nobel Scientists and Other Luminaries)。

各界推薦
得獎紀錄:聯合報讀書人每週新書金榜
目錄
第二十三章加州之旅第二十四章權衡輕重第二十五章流亡生涯第二十六章普林斯頓新生活第二十七章定居美利堅第二十八章家務事第二十九章海內外政治第三十章二次大戰與核裂變的威脅第三十一章原子彈競賽第三十二章為戰爭助一臂之力第三十三章原子彈第三十四章建立猶太國第三十五章以色列誕生第三十六章聯邦調查局的黑名單第三十七章共產黨徒?第三十八章對談與爭辯第三十九章為羅森堡求情第四十章歐本海默事件第四十一章最後的訪談第四十二章遺惠人間附錄愛因斯坦的大腦名詞注釋延伸閱讀
內容簡介
各界推薦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