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用表格管理,工作少40%:當主管一定要會的工作圖解術(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大西農夫明|譯者:郭乃雯

出版社:大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3-10-02

ISBN/ISSN:978986896753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0

書況:普通

備註:蓋藏書章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三大特色】
‧以漫畫形式呈現第一次當主管面臨的挑戰與難題
‧提供五種表格、兩種方法,掌握工作內容,輕鬆持續改善
‧獨家提供兩則插頁表格,以採購部門與業務部門為例,立即可幫助你全面掌握工作項目,設立檢查點,完成目標。

【其實,上班很多工作不該做!】
日本現場管理大師告訴你,主管只要做對兩件事:
1.使用工作分解圖,確立你的「管理點」,
2.表列工作清單,便能消滅浪費時間的業務,
套用本書,你一定能達成部門目標!

主管是公司與基層員工之間的橋樑。
然而,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的主管,遠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多!所以造成,(1)主管和部屬爭做同一件事;(2) 工作永遠做不完!

但是,請別忘了,「部屬的績效管理」才是主管最重要的職責:(1)達成企業期待的目標;(2)激發部門和團隊最大潛力;(3)讓部屬學會達成目標的方法。掌握本書提供的祕訣和重點,主管就能輕鬆做好管理!

很多主管雖然擁有頭銜,卻做著與部屬大同小異的工作,每天處理各種瑣事,忙得焦頭爛額……。但是,你可以跟他們不一樣。你得知道主管真正該做的是什麼,不用跟部屬搶工作,用表格做管理,就能減少40%的工作,建立高績效團隊!

日本現場管理大師、本書作者大西農夫明強調,企業的成功仰賴團隊的共同努力,主管的核心價值就是讓部屬用高效率完成業務,使部門達成企業訂定的目標。他將二十多年的諮詢顧問經驗,歸納成這本祕笈,幫助你徹底掌握真正關鍵的工作,消滅只是浪費時間的業務,並學會具體實用的管理技巧,於是你就有更多心力帶領團隊,不斷創造出驚人績效。到底什麼方法有這麼神奇的效果?

答案是「表格管理」。大西農夫明教你利用「工作改善原則」,透過消除、合併、重排、簡化,來規畫及運用表格,減少40%的工作量,讓你聰明做好管理。對於「作業目標為何?」「是否重複執行?」「怎樣的做法最合適?」「投入與產出是否合算?」等重點,都可以一目瞭然。這本祕笈穿插了許多的簡單圖表和鮮活漫畫,幫助你輕鬆學會「表格管理」的技巧,例如:

◆繪製工作分解圖,一眼便可看出主管的目標和任務。箇中有什麼訣竅?
◆部門之間橫向的溝通與整合,是主管重要的功能之一,怎樣辦到?
◆設定管理點,可以正確判斷部屬是否達成目標。管理點是什麼?如何設定?
◆「工作改善原則」中的「重排」,是甚麼意思?
◆如何交辦工作,才不會讓有的部屬忙翻、有的部屬裝忙?
◆「計畫目標」與「實際執行」之間的落差,怎樣具體改善?
◆在循環管理的過程中,持續追蹤以使執行保持連貫性,但重點和訣竅是什麼?

書中還提供了超實用的「工作分解和功能確認表」,以及「高效溝通原則圖」。你可以馬上應用,表格裡面沒有的工作可以不用再做,也不會發生溝通障礙的問題。不論是管理哪個團隊或部門,一旦學會「表格管理」的技巧,立刻可以減少40%的工作量,讓你準確瞄準團隊目標,激發出部屬最大潛力,建立高績效團隊,做個最具競爭力的主管。



作者簡介:

大西農夫明

現場管理大師。現任ADVANCE經營株式會社董事。

曾任職神戶PANTECH株式會社(現改名為神户製鋼SOLUTION株式会社)。自1990年起,從事以製造業為主的諮詢顧問工作。諮詢指導的內容,包括提升生產力、建構品質系統、精實生產管理等,深獲業界好評。

他重新構築「管理者的職務」,創造「管理點管理」的經營模式,建立一套從經營者、主管到一般員工都受用的管理循環體系。他提出的觀點和方法適用於行政事務、生產製造等各個部門,有助於企業培育管理人才與強化管理能力,達到改善組織體質的效果。

著作有《輕鬆學會5S管理實務》《工廠管理者讓部門轉虧為盈的技巧》。



譯者簡介:

郭乃雯

台北市人。高中畢業後,留學神戶及東京四年,回國後曾於科技業擔任專案管理師及業務。現為專職譯者。譯有》《主管的能耐是讓員工願意做不樂意的事》《拋開SOP,業績就長紅》《熬夜者的吃、睡、動身體回復術》《成功者的手感》《不想在公司升遷,你才會成功》《8個花錢的好習慣,我一輩子不缺錢》《不要計畫的人生,更容易成功》(大樂文化出版)。



作者序


前言:

讓你抓準全盤工作的關鍵

許多剛晉升為部門主管的人,雖然積極參加各種課程,學習新的管理職務應該擁有的心理準備與領導方法,但是他們很少人可以具體而完整地回答:「部門主管該做哪些事情?」

於是,大多數的部門主管繼續從事過去擔任組長時的工作,在摸不著頭緒的狀態下執行新的管理任務,像是人事考績評量、出席主管會議等等(注:在本書中,「組長」是指在工作現場裡監督員工執行工作的初階幹部,由部門主管直接管理。)

然後,當工作越來越多、分身乏術時,才將組長時期的工作分派給部屬,硬著頭皮繼續做下去……。

...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摺頁①:採購部門的工作,看這張就夠了!
摺頁②:業務部門的工作,看這張就夠了!
一分鐘用漫畫學管理
前 言 讓你抓準全盤工作的關鍵
第1章 用表格就會知道,主管該做什麼
◆為什麼部門需要主管?
向部屬傳達經營者的理念╱向經營者反應現場問題╱主管不是傳聲筒╱
不讓小事變成大損失╱強化企業體質的關鍵人物
◆掌握部門的工作
只顧眼前,就忽略關鍵╱部門的存在,來自企業目標╱你知道老闆的期待嗎?╱
部屬得了解部門任務
◆主管的工作分類
主管加給是經營者津貼╱工作再忙,也有自己的任務╱圖解主管的四種業務╱
...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