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日語文法自學課本:二條線日語學習術!二條線四種變化,讓你馬上會講日本話(雙書裝)(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金京嬉、AIUEO俱樂部

出版社:國際學村

出版日期:2012-04-05

ISBN/ISSN:978986607716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有聲MP3

頁數:312

書況:良好

備註:全新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打敗日語50音大魔王但遇到文法卻連連挫敗過不去?!
日文同一個單字隨文法變來變去,永遠搞不清楚要用哪一個!
用一條直線、一條橫線,二條線構成的「+」字架救救自己的日文文法!
只要用「+」這個記號:二條線讓你瞬間看懂四種文法變化!
史上最聰明的『二條線』讓日文文法變簡單!
小心!日文文法學錯了一旦定型,怎樣也回不了頭!
二條線日語學習術,讓你快速掌握詞性變化,文法一看就會!
自學最簡單無痛學習的日語文法教材,不必消耗你太多精力,輕鬆學成
超便利雙書裝自學課本,一本文法課本、一本練習本,可以邊看邊練習!

★ 本書簡介 ★                
◆最簡單效果也最神奇的二條線日語學習術,將成為日語學習者的福音。
◆四種基礎文法變化,不管單字怎麼換,一眼就看懂。
◆超有趣對白、文法例句MP3,用聽的,隨時隨地都加強日語能力。
◆本書平衡重於聽說讀寫的設計,極適合作為課本教材,亦極具自學效果。
◆本書雙書裝練習本,大量的練習題,用手寫,也能快速熟記文法。

【不再被隨文法變來變去的日語單字打敗】
簡單的說,日文與中文不一樣。中文是在單字的前面加上「不」、「已經」來決定是否為「否定」、「過去」的形容。但日文則是以詞尾的變化來取義,同一個字常常會隨著文法的使用「長得不一樣」讓中文母語者大傷腦筋。因此作者老師耗時多年精心研究了二條線學習術,並發表相關論文。透過此法,穩固基礎的文法學習不再大海撈針,便可以將惱人的文法問題一網打盡。

【二條線,四個變化,學習簡單、能變通又不易忘】
正因為我們一般在學習的時候會有變化難以掌握的困難,所以正彰顯出二條線學習術的好處。它只需要一條直線、一條橫線,就有絕佳的學習功能。當兩條線交疊為一個「十」字,學習時便可以將「肯定」「否定」「過去式」「過去否定」分別堆到四個方位去。看著著書裡的指示了解當課單字,也可以自己動手多畫幾個「十」字,將不同的生字按一樣方位將四個形態變化填入,多多比較,便可以在一瞬間看懂日文單字的邏輯變化,而且任何詞性都能帶入。而且基本的四個變化弄懂了之後,對於延伸的文法接續使用,也都將不再是難事。

【自學效果極佳,作為課本教材亦極為合適的最佳選擇】
因為二條線的學習可以透過「十」字的原理得到圖像般的視覺性、進一步得到聲韻化的學習效率。所以即使沒有人教,亦能快速理解,所以極適合作為自學的教材。亦適合於課堂上作教材使用。

【超值練習本,讓社會人士寫出超強的日語文法能力,也是學生練習的最佳良伴】
本書雙書裝設計,一本文法本、一本練習本。學習者們親手動筆,反覆練習,用寫的,寫出良好的日語文法能力。

★ 本書特色 ★                
1. 學習文法的最佳利器,二條線學習術
本書的主打重點,二條線學習術,即是學成日語的快速捷徑。日語中,是一個單字作「肯定」、「否定」、「過去式」、「過去否定」四種型態變化,也是基礎表達的核心重點。二條線學習術只需直橫線各一條,並將這四種變化各分置於四個角落,便能將基礎表達快速學會,並且再延伸接續其他的文法表現。

2. 每課的構成井然有序
雙書裝的第一本文法本分兩大部,第一部本文共18課,開始後的每一課,首先會以一則會話作起始,在會話中會出現本課需要學習的重點文法。重點文法有使用解說,及延伸使用的相關文法。之後會有句型練習,可配合mp3練習。最後可以動筆挑戰一下本課中自己的學習所得,最後在當課中可以學習到例句的寫作,及聽力的練習。第二部則是複習第一部所學的所有文法,並以圖表式的困難動詞的比較說明並以例句提出學習。
雙書裝的第二本則是練習本,第一本中學到的文法。皆可在這裡全部動筆練習,加深記憶。

3. 圖像化、聲韻化的輔助效應
視覺的學習是很有效率的,它可能將腦的記憶機能擴大幾百倍。而二條線學習術將四個方位變化落實於紙上時,儼然就像是一張張一目了然的學習用圖,透過視覺圖像化,讓學習記憶更加鮮明。此外,四種變化因位置固定,你也可以開口唸,就好像唸詩、唱歌一樣,反覆的唸出有韻腳的文字結構,你可以這樣唸:iru(在)→ iru(在), inai(不在), ita(在了), inakkata(已不在了). shiru(理解)→ shiru(理解), shiranai(不理解), shitta(理解了), shiranakatta(已不理解了). 當你在記住了各種變化固定在結尾音律【ru, nai, ta, nakkata(擬音:嚕、奈依、他、拿卡他)】時。那麼你在記新單字時就能很容易記住了,例如,又來了一個tasukaru(得到幫助),記得上述的音韻,你就能快速地唸出:tasukaru(得到幫助), tasukanai(沒得到幫助), tasukatta(得到幫助了), tasukaranakatta(不曾得到幫助). 音唸得順,自然也容易記住,效果顯著。

4. 扼殺無趣的學習元素
考量到本學自學,必須保持有學習的持久性。所以本書每一課在開始的會話都以幽默詼諧的方法進行。你可以跟著主角家輝及雅涵為中心的這些寶貝蛋的嘻嘻哈哈中,感受學習日語的有趣,當然在趣味中,你也能學到正確的日語。

5. 清楚的文法說明
因為日語也是種情境式的語言,使得有很多語句必須依場合不同有不同解釋。所以文法說明中,有些無法用中文直接對譯的方式來說明時,這類極為困擾的文法狀況。本書會有些以圖示或是容易吸收短文型態加以解釋,並安排例句,能讓你學到懂為止。

6. 大量的例句
本書為了你能夠清楚自學,所以安排的例句不勝枚舉,其中安排在「句型練習」中的例句還能配合mp3反覆練習。訓練理解力,也能訓練聽力。

7. 日語聽力的養成
  每課最後都會安排一段的自我聽力測驗,測驗的內容錄製比照JLPT考試的聽力題製作。所以你不但可以練習一般的對話聽力,讓此書在對於考JLPT的練習上,也相當地有幫助。

8. 文法總整理
  文法本的「文法總整理」中,它等於是第一部18課的一個文法精華濃縮,所採用的文法也足以讓你挑戰N2以下程度的任何考試。在這裡複習的文法(包括:動詞應用整理、動詞運用練習、敬語活用整理、相關問候語、終助詞),另外還有他動詞、自動詞形上相看起來相似,但事實上大不同的比較部分。追加清楚的表格歸納,讓你能夠一次打好基礎。

9. 能隨時動筆,加強印象
雙書裝第二本的練習本部分,你可以動筆進行文法練習,在勤寫之下,你一定能加深學習效果。

作者簡介:

金京嬉& AIUEO俱樂部

(AIUEO俱樂部的成員有:金京嬉、城康倫、浜田智子、Miri麗)

韓國線上(Cyber)教學

‧韓國三星SDS E-Campus線上教學

‧於韓國Flash動畫《童話國家》擔綱旁白

‧韓國JPT課程《加油吧!JPT測驗》

廣播劇演出

‧韓國EBS日語教育廣播劇演員

作者序
進入21世紀的同時,世界化的浪潮襲捲而來,地球村的顯著形成,日語的學習成為更加不可或缺的國民運動。

現在不論是在什麼領域中,日語的學習已經成為具有未來性的一種趨勢。

日本與台灣的地理人文、歷史背景關係密切,比起其他國家有更多的學習資源可以更快速的學習。但儘管如此,仍有許多的學習者往往會半途而廢,實在是相當的可惜。筆者以20年教導日語的講師經歷,從實際教導日語的過程中,藉由日語的教育發現了這個問題。也因此筆者不斷地思考哪一個部分比較困難、問題點在哪裡。日語的學習先從基本的階段慢慢累積基礎,再以此為基礎...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前言 1
何謂「二條線學習術」 2
如何使用本書自學 4
Unit 1 美女容易睡過頭。 16
Unit 2 你週末都在做什麼? 24
Unit 3 聽說越來越厲害了。 32
Unit 4 這台車是賓士嗎? 40
Unit 5 想吃披薩。 48
Unit 6 早知道就搭計程車去了。 56
Unit 7 必須要戒菸。 64
Unit 8 不能去旅行。 72
Unit 9 也有又新又便宜的卡拉OK。 80
Unit 10 預先給你票。 92
Unit 11 學長借了鉛筆給我。 100
Unit 12 正在猶豫要搭什麼(交通工具)去。 108
Unit 13 山口老師好像要辭職了。 116
Unit 14 好像無法忍耐。 124
Unit 15 貼有著桃子的照片。...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