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仲夏夜之夢(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出版社: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8-01-01

ISBN/ISSN:9868299772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及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為莎士比亞喜劇名著「仲夏夜之夢」英文讀本。

編者在書中每一景前,均提供簡明扼要的摘要,對時間、地點、進場人物加以說明。並針對故事中不同場景的重要名詞、單字及典故,標示詳盡且易懂的注解,以及學生繪圖或表演等創意活動的插圖。希望能讓非人文、西洋文學領域的讀者瞭解莎翁名著,且作為西洋文學通識教育的參考。
【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師沈定濤花費兩年半時間,編著完成莎翁名劇「仲夏夜之夢」的完整注釋,還設計一本教師手冊,由交大出版社出版;他希望沒有人文與西洋文學背景的理、工科系學生,也能輕鬆愛讀。
沈定濤在交大開兩門莎士比亞的課,大二一班、四十人採中文教學;大四一班廿人、採英語教學,學生頗多理工系所,不僅帶領他們進入莎翁戲劇世界,也參與戲劇、音樂演出,及繪畫和寫作,反應奇佳。
沈定濤指出,幾年前他在交大開英國文學課,曾向學生表示將來要開莎士比亞課,有一天,在交大郵局遇見電控系學生,還問他何時開?讓他耿耿於懷。他在2005年秋天到加拿大溫哥華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校園,旁聽英文系的莎士比亞課。
他邊聽講,邊在圖書館讀莎翁悲、喜劇兼蒐集資料,發現眾多文本中,仍少一本注釋完備的「仲夏夜之夢」讀本,決定編一本詳盡易懂的教科書供文學教育參考,也讓不同領域的學生能輕鬆接觸莎翁名劇。
「一種全新的課程設計在我腦海浮現」他說,包括每一場景的簡明摘要、說明,名詞、單字的注解、故事典故的演繹,習題不光有練習的作業,還有繪圖與表演活動。第二年就在交大開授仲夏夜之夢,學生來自電控、電工、電信、電物、土木、應化、機械等科系,期末學生問卷結果,兩班學生滿意度都很高。
【2008-07-11/聯合報/C3版/教育】

作者簡介:

編者:沈定濤

現任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

美國Ball State University語言學博士、圖書館學碩士。研究領域包括超驗主義與美國文學,英語語言發展史、英國文學、莎士比亞。曾任教於美國Ball State University(Part-time Instructor)、加拿大University of Alberta(Sessional Lecturer)、加拿大Mc.Gill University(Faculty of Lecturer)、台北輔仁大學英文系兼任副教授、曾任職國立中央圖書館(現為國家圖書館)採訪組主任。著有「團圓夜」、「清大有種會啄人的鳥」、「加州的夏日風情」等書。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