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百年芳華(CCC創作集6)(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AKRU、A士、B.c.N.y、BAKUNOYA 爆野家、KoKai古怪、Salad.D、小主、張季雅、蚩尤、明毓屏、捲貓、熾羽、漢寶包、柘榴、氫酸鉀

出版社: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06-29

ISBN/ISSN:9789860280197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4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女學生制服的演變、「大色藝旦」的養成、女裁縫的夢想…  
一窺台灣女性100年的勇敢與美麗

台灣第一本知識漫畫誌  
最豪華的本土作者群*數位典藏國家級資料庫團隊  
在每日的生活中,各行各業由不同性別的專業人士一同協力,讓食衣住行育樂等等用以運轉社會的齒輪順暢轉動。但這樣習以為常的風景,其實從近代輪廓才慢慢清晰。在這期的CCC中,我們將帶領各位領略百年來女性的不同樣貌。  
「男主外,女主內」是傳統對於女性的想法,即使在現代也難以消去這種刻板印象。現代女性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但在從前是無法想像的。曾聽大學教授對女同學說:「在學校搖筆桿,畢業後拿鍋鏟。」這便是傳統對於女性的期許,即便現代人人皆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學成後女性卻總被期待委身家庭而非繼續深造;試想出生的目的僅有傳宗接代與三從四德,怎有機會發展其他長才呢?    
這回很榮幸能與中研院臺史所「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合作,推出「百年芳華」專題,從史料、記錄中,女性的勇敢、活躍、美麗與哀愁一一浮現,化為畫家筆下翩翩身影。  
本期CCC,將帶你從教育、職業、婚姻各面相來看臺灣女性!女性從什麼機緣開始能夠進入學堂、施政者對制服規定隱藏的意涵,從女學生制服的演變可窺見端倪。日本有藝妓,臺灣有藝旦,且看柘榴堂主〈藝旦夢工廠〉電玩攻略教你如何教養色藝雙全、風靡全臺的「大色藝旦」。接續上期的艋舺租屋騷動,陶德轉移陣地到大稻埕,茶產業的興盛帶來揀茶女亮麗登場,繽紛風景點綴了〈茶迷大稻埕〉。〈小裁縫作嫁〉中描述比起遵從女大當嫁的人生道路外,更堅持自己夢想的故事。〈雪的台北〉招贅、媒妁之言、門當戶對一直都是長輩的迷信,剪絨的愛情路上又會有什麼波折呢?  
另外,原本位於尷尬海域的沒沒無聞小島,在被發現有著噴魚的特殊地形後,惹得動物們大打出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獲得萬眾矚目的小魚島覺得好開心呀!大受歡迎的石唬系列進入完結篇,所有角色將在〈把噗追緝令〉中傾巢而出,最後會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結局?炎炎夏日來臨,〈陰陽堂〉夏季篇呈上以荷花入菜的消暑美饌,上演一場萬物皆有靈犀的浪漫盛宴,滋補心靈。由新銳畫家熾羽執筆的精采新篇〈Sacred Spirit〉在歷史廢墟裡的靈異冒險,以訛傳訛的鬼影幢幢恐怖傳說,真相讓人出乎意料!  
本期的CCC依然傾盡全力,期待大家的光臨!

作者簡介:

作者簡介

■ AKRU  

台北人,人類學系畢。現職自由創作者,主漫畫與插畫。97年度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首獎以及最佳劇情獎。柯普雷的翅膀與北城百畫帖作者。

■ A士  

澎湖人,日文系畢業。作品歷(同人誌):狐仙漫話1 ~ 7,謝爾漫畫大戰(兵器擬人化),目前除了在原創漫畫上努力之外,開始不務正業,做起了公仔的生意。

■ B.c.N.y  

內壢高中、武陵高中、元智大學、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動漫社指導老師。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入圍決選,國軍第43屆文藝金像獎漫畫類優選。

■ BAKUNOYA 爆野家  

98年度行政院新聞局劇情漫畫獎劇情漫畫獎之。最佳劇情獎、 最佳人氣獎優勝作品魔廚作者。

■ KoKai古怪  

2010日本講談社MORNING國際新人漫畫賞入選

■ Salad.D  

97年度漫畫劇情獎、98年度金龍獎入圍。台中女中社團漫畫老師。台中中興大學社團漫畫老師。

■ 小主  

目前致力於原創漫畫,活躍於同人場的知名漫畫家。

■ 張季雅  

東立短漫賞入選、青文第二屆新人賞第二名。

■ 蚩尤  

現任自由創作家,各廠遊戲美術外包美術設計,聯成PAINTER講師  

目前致力於原創漫畫

■ 明毓屏  

學運世代的台北女子。曾為華視、台視、三立等電視台戲劇節目編劇,離開電視圈後創作青少年小說,目前則著意於以歷史為骨幹、以小人物生命為血肉的小說創作,希望透過故事的力量,讓讀者體會到教科書外台灣史的厚度與溫度,也呈現這片土地與人民的美好。

■ 捲貓  

貓大廣告系畢業。英國金士頓 (Kingston) 大學插畫與動畫碩士。

■ 熾羽  

景文科技大學畢業。東立16屆短漫賞入選。

■ 漢寶包  

《黃昏的散步者》獲得九十六年劇情漫畫獎及最佳劇情獎。行政院新聞局推介2009年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 柘榴  

網路最夯搞怪漫畫家

■ 氫酸鉀  

生長在異國文化環伺的台灣。他總是用壓抑的態度面對動盪又複雜的現實世界,不斷解構,不斷反省自我,慢慢建立出一種強烈又灰暗的風格。遍佈圖面廢棄鏽化的金屬質感,更是讓他的畫夾雜混亂、不穩定又寧靜的矛盾氣質。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