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媽媽如果累了,請大聲哭出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金相福|譯者:邱敏瑤

出版社:大田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05-30

ISBN/ISSN:978986179129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06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一個國中老師在班上發起讚美活動,跟平常不一樣,這次要讓同學回去讚美爸爸媽媽,一開始學生個個不習慣,也很難為情,可是奇蹟的事情卻發生了……
每個同學寫回來的讚美日記,篇篇感人,讓看的人都落下了眼淚,究竟是什麼力量,讓讚美的一句話,改變了每個人?

★商業週刊報導 百大特色小學 校長強力推薦~
﹝台北縣 秀朗國小潘慶輝校長說﹞:愛,一定要說出來;讚美,一定要透過適當的時機就表達。
﹝汐止鎮 崇德國小林文生校長說﹞:我計畫將這本書列入學校的圖書館,提供給學生還有老師來閱讀。
﹝彰化市 民生國小利明盛校長說﹞:當孩子們一次又一次的說出讚美,他們從……尷尬到樂意,從敷衍到真誠,一步一步的改變父母

誰說只有大人讚美小孩?
為什麼小孩就不能讚美大人?
爸爸,你的背影很強壯!
媽媽,如果累了,請大聲哭出來喔!

哎約,這麼難為情的話,誰說的出來啊?真是肉麻極了。
是吃錯藥了,還是又要討什麼好康的?
其實,你知道嗎?說出一句讚美的話,
你會一天比一天快樂,因為,讚美,是靠近對方的第一步!
你會一天比一天接近夢想,因為,讚美力量大,會讓人往前進!
沒有人會討厭讚美,所以,只要敞開胸懷,
你的一句話,就可以改變一切!試試看吧!

作者說,讚美具有它爆發性的力量!原本像沙粒般散於各處的每個家庭,如同岩石般聚集;原本討厭回家而徘徊在外的學生們開始以期待幸福的心回家了;原本不知活著為何意義而辛苦的父母們,了解到了生命的希望與家庭的重要。在閱讀學生這些充滿眼淚與笑聲的讚美日記時,我也哭了好幾次,笑了好幾回。以前常覺得教書與生活指導無法合而為一而感慨不已,現在這解決的方法找到了!現在要開始我的第二教鞭生活,透過讚美訓練,讓學生們長大成家立業時,會比上一輩人更懂得如何建立健康幸福的家庭。

作者簡介:

金相福(Kim Sang-Bok)
金老師1958年出生於忠清北道,自1984年起開始擔任“上仁川國中”教師,至今已經度過19年的教師生涯。他曾碰到不少學生的家庭問題難關而遭受挫折,但藉由讚美日記,他找到了解決問題的方法。現在金老師在教學時,他都樂觀的認為他的學生們長大後一定會過著幸福的家庭生活。而他與太太及兩個小孩住在仁川富平區山谷洞,也是以彼此相互讚美的生活方式享受新的人生樂趣,全家過得和樂融融。

繪圖 張車賢實(Jang Cha Hyun-Sil)
1988年自弘益大學東洋畫系畢業,1997年於女性雜誌<If>中連載『色女列傳』,從此躍入自由漫畫的世界。曾在國民日報中撰寫「看看現實」的漫畫評論,以及在網路Hankyoreh中刊載「看看張車賢實的現實」漫畫。這篇漫畫裡刻畫她患有唐氏症的女兒恩惠日常生活,以及自己身為單親媽媽的悲歡喜樂,內容吸引了許多讀者的關注。女兒恩惠因此而更懂事,她的笑容就像漂亮明信片給予的感動那樣,喚起大家的回響。著書有『媽媽,別再感到孤單,吃飯吧』(Hankyoreh新聞社)、『色女列傳』(IF雜誌社)等。

譯者 邱敏瑤

◎【官網】媽媽如果累了,請大聲哭出來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