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五十歲後老窮奇幻紀事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魔術時刻(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蘇偉貞

出版社:INK印刻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06-05-01

ISBN/ISSN:9867108396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11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魔術時刻》是蘇偉貞近年來重要短篇小說集。
蘇偉貞的時間幻術如同絕望艱澀的招魂織法,從那些扁平倒影世界裡重新豎立起一則像淡黃色、美好但冷感的舊日照片的活生生立體人世。在追憶之瞬才啟動流光似水。他們藉由虛構日記延伸缺憾的自己,把所有人困在日記裡。他們如此深情且哀憫地凍結少年的傷害時刻。他們躲在現代時間和古代時間失落了換日線的平行走廊。他們套上電影情節使用電影語言拼貼自己逆光而不見輪廓的身世。

「我們只又這個世界,現在的這個。」
「你錯了,我們連這個世界都沒有。」
書中各篇遊走於不同時空,其中
〈魔〉篇描寫一對男女分隔兩岸卻心意相通,譜出一則超越言語的成人童話。
〈倒〉篇從一幀泛黃的舊日家族合影,寫一個姊姊對妹妹的殷殷懸念。
〈候〉篇寫一個小女孩念念不忘鄰家大哥顧同,顧同的同性戀傾向使他進了瘋人院,而小女孩被迫從他們的關係中抽離,獨自摸索與這個世界相處的方式。
〈老〉篇藉講述《三國演義》,寫老爸與兒女們的情深義重,尤其老爸選擇返回老家終老卻得不到獨生女兒諒解的心理糾結,格外動人。
〈孤〉篇以台北市長選舉前夜為切入點,呈現pub中男女關係的疏離冷感。
〈以〉篇寫一對母女─服膺女性主義的單親媽媽,與隨她進電影院尋找真實人生的女兒─格格不入的一生。
〈日〉篇引西蒙‧波娃《越洋情書》及沈從文《邊城》片斷與本文對話,東方與西方交錯出獨特的文風。

對於各類情感的多重詮釋與切入的角度,蘇偉貞在這本書裡,可以說做了一次完美的闡述。易言之,這是一本現代人感情問題的教學演出,但不是感情的教科書。

作者簡介:

蘇偉貞

知名小說家。曾任《聯合報》讀書人版主編。以《時光隊伍》《紅顏已老》《陪他一段》飲譽文壇,曾獲《聯合報》小說獎、《中華日報》小說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推薦獎等。著有各類作品十餘種,包括:《時光隊伍》《沉默之島》《離開同方》《過站不停》《單人旅行》等,學術論文《孤島張愛玲》。

目錄
本書共收錄八篇作品:
1.魔術時刻
2.倒影小維
3.候鳥顧同
4.老爸關雲短
5.孤島之夜
6.以上情節……
7.使者
8.日曆日曆掛在牆壁
內容簡介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