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二手書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過曝世代別教出混蛋季暢銷讀冊選讀更新粒線體升職兵法三采暢銷72折起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仙靈傳奇老公這種生物
暫不供貨

睡在豌豆上(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湊佳苗|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4-10-03

ISBN/ISSN:9789865706401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頁數:288

書況:良好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所有人都慶幸,失蹤的姊姊回來了,
但,只有我知道──她是冒牌的。
悄悄萌芽的疑問以「有哪裡不對勁」為養分,一點一點長大,
當最終的答案揭曉時,苦苦追求的真相是否可能帶來更殘酷的傷害?
《告白》、《母性》、《白雪公主殺人事件》人氣作家湊佳苗全新懸疑力作!
對價值觀造成強烈震撼的「終極謎團」驚愕登場!

「……父母可以為了孩子進行復仇,也能犧牲自身所有來尋找下落不明的孩子;而孩子亦可為了父母拚命。但是,姊妹呢?有可能為了姊姊或妹妹,不惜斷送自己的人生也要幫她做些什麼嗎?為了姊妹,自己究竟能犠牲到何種程度呢?看到姊姊努力的樣子,妹妹會無條件感到高興嗎?親子關係和姊妹關係,我對兩者之間的絕對差異很有興趣。」──湊佳苗.《睡在豌豆上》出版紀念專訪/《波》2014年4月號 摘錄

十三年前,小學一年級的夏天,
萬佑子失蹤了,我的幸福時光也隨之結束──

那天下午,我和就讀三年級的姊姊萬佑子在神社後面用紙箱搭起小房子,還買了冰一起吃,可是,說要先回去的萬佑子最後並沒有到家。隨著時間過去,警方束手無策,而媽媽變成了時常四處尋找可疑嫌犯的怪女人。「如果那天我和萬佑子一起回家就好了」這樣的念頭不停地折磨著我,我無時無刻都這麼想著,但這世上並沒有如果……
萬佑子失蹤兩年後,有人在神社前發現了一名女孩。當所有人都因尋回姊姊而激動興奮不已時,我卻無法承認那名女孩是曾經為我唸過《豌豆公主》故事的萬佑子。就像童話《豌豆公主》的那顆豌豆帶來怪異的感覺,那女孩──不,我的姊姊──有些不對勁。
就是不對勁。

十三年後,我在車站月台上見到了兩個女孩,
我認出一個是姊姊,另一個是──萬佑子。
到底,歷劫歸來家人身邊的是不是姊姊?
如今站在我眼前的女孩,又是什麼人?
睡在豌豆上的異樣感,帶著重重疑惑逐漸把我吞噬……

作者簡介:

湊佳苗



1973年生於廣島,目前居住在兵庫縣淡路島。湊佳苗曾任家政科講師,婚後利用時間寫作,先後參加各類比賽,2005年入選第2回BS-i新人腳本獎佳作,2007年第35屆創作廣播劇大獎得獎,之後以《聖職者》獲得第29回小説推理新人賞。2008年出版的《告白》引起轟動,並改編為電影,憑藉細膩的人性黑暗面描寫,成為人氣作家,《告白》一作並入選「週刊文春2008年度十大推理小說」。2012年以《望鄉,海之星》獲得第65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短篇獎。

湊佳苗作品的最大魅力在於以精細深沉的筆觸刻劃出反覆幽微且善惡並存的人性,從作品裡的角色設定可以看出身為作家對人心的敏銳觀察與一針見血的剖析,對許多讀者來說,這正是湊佳苗的獨特之處。

另著有:《告白》、《母性》、《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等多部作品。

譯者簡介:

王蘊潔

一腳踏進翻譯的世界將近二十年,每天幸福地和文字作伴,在不斷摸索和學習中,譯書數量已經超越了三圍的總和。

譯有:《永遠的0》、《解憂雜貨店》、《夢幻花》、《哪啊哪啊神去村》、《博士熱愛的算式》等作品。

臉書交流專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