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後零內耗溝通術別教出混蛋過曝世代季暢銷讀冊選讀0元二手書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離開學術界正確犯錯巨人思維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更新粒線體
暫不供貨

遲來的掌聲:孟德爾(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陳又治

出版社:三民書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8-01-01

ISBN/ISSN:9571449288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普通

備註:無畫線註記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你知道我們長得像爸爸或媽媽,是由什麼決定的嗎?為什麼綿羊的孩子不會變成短毛的山羊呢?而又甜又好吃的水果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呢?這一切的答案都和遺傳學有關,而發現遺傳法則的人就是孟德爾!
孟德爾從小就喜歡研究科學,可是因為家境貧困,求學之路充滿坎坷,為了能安心研究學問,他選擇成為一位修士。他用豌豆來進行雜交實驗,以縝密的構想和持恆的精神,花費十年的時間,正確的歸納出遺傳的法則。可惜的是,這位業餘科學家的真知灼見,遠遠超越了當時人們的理解範圍,一直要到他去世多年之後,才得到了人們的肯定。
今日,我們已能利用遺傳學讓生活變得更安定、更美好,翻開這本書,一起為他鼓掌吧!

作者簡介:

陳又治

浙江人,民國四十年生於臺灣屏東市。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系畢業,1974年赴美,獲美國西維吉利亞大學昆蟲學碩士,其後轉習電腦,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立大學取得電腦碩士。現任北卡州政府電腦部門程式分析師。曾以「美美」、「何其」等筆名於《中央日報》及北美《世界日報》發表散文。著有童書《植物的奮鬥》等。

內容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