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哥布林模式媽媽是房子兒童選讀零內耗溝通老窮紀事五十歲後季暢銷0元二手書讀冊選讀三采暢銷72折起升職兵法正確犯錯別教出混蛋更新粒線體艾蜜莉存股術高木直子
暫不供貨

物權法爭點整理(二手書贈品)

商品資料

作者:唐浩

出版社:學稔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3-09-18

ISBN/ISSN:9789862952313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書況:良好

備註:有畫線

書況影片(商品之附件或贈品,請以書況影片為準)

暫不供貨
文字字級

本書特色
唸了再多,唸了就忘,沒有用!背了再多,考試寫不出來,實在沒有用!本系列書均以爭點方式呈現,只用最容易記憶的篇幅協助讀者快速融會貫通,達到最高投資報酬率!
一、「爭點式」方式編排,快速學習、複習,爭點全盤掌握不遺漏。
二、精選重要文章,節省考生搜羅、閱讀文章的瑣碎時間,並揭示文章重點,使考生更易記憶。
三、去蕪存菁,精選重要實務見解,結合理論的「應然面」與事務的「實然面」,使兩者得以激盪出燦爛星光火花。
四、補充修法條文見解及修法說明,俾使考生能從容比較現行法與新法之差異。
五、附贈考前即時回顧別冊,隨時隨地都可輕鬆快速瀏覽複習。

作者簡介:

唐浩

台大法研所

律師高考及格

司法官特考及格

作者序
三版序

物權法爭點整理一書邁入第三版,筆者心中充滿了感激之情,首先還是要感謝各位讀者的愛戴。本次改版除了新題目與部分爭點補充外,也針對用語部分進行潤飾,因民法物權篇自96、98、99年三次大幅度修正後,至今已過數年,用語上不宜再稱新法,故本書中遇到修正後之條文,仍均以民法稱之,以免讀者混淆是否最近又有修法。然而,歷經三次大幅度修正之民法物權篇,就修正部分而言,仍然是考試之重點,這點是沒有改變的,還望讀者特別注意。

常有許多人問我該如何準備國家考試,我想學問之道無他,惟勤而已。相信許多考生都有這樣的經驗...
顯示全部內容
目錄
Chapter 1 物權之變動
主題概說1-2
Q.01 物權的客體為何? 1-4
Q.02 習慣法得否創設新物權? 1-7
Q.03 不動產物權移轉未經登記之法律效果為何? 1-9
Q.04 得否以變更原始起造人名義之方式移轉不動產所有權? 1-11
Q.05 不動產物權移轉是否須以書面為之? 1-13
Q.06 不動產物權能否善意取得? 1-14
Q.07 違章建築之法律性質為何? 1-16
Q.08 動產交付共有哪幾種方式? 1-19
Q.09 簡易交付、占有改定、指示交付得否為動產善意取得之方式? 1-23
Q.10 受讓人有過失得否主張動產善意取得? 1-26
Q.11 非基於己意喪失占有之人得否適...
顯示全部內容
內容簡介
作者序
目錄